不负新时代 阔步鑫征程\r\n——鑫元基金2022年投资策略会

不负新时代 阔步鑫征程\r\n——鑫元基金2022年投资策略会
2022年01月21日 17:54 市场资讯

2021年随着疫情进一步受到控制,各国逐渐走出疫情的阴霾,但经济复苏也并非一帆风顺,在全球供需错位、病毒变异和疫情反复的影响下,全球经济在波动中走进了2022。

在此背景下,1月19日鑫元月月谈首场论坛暨“新时代,鑫征程”鑫元基金2022年投资策略会盛大开幕

本次论坛特邀业内享有盛誉的三位专家,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博士、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博士、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先生,与鑫元基金共同探讨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洞见虎年资本市场的机会与挑战。

变局中创新篇 挑战中寻机遇

鑫元基金党委书记、总经理龙艺女士在致辞中表示,百年变局,既是挑战,亦是机遇。资本市场改革正走向纵深,公募基金迎来历史性机遇,在国家经济转型、资本市场改革和居民资产配置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鑫元基金将以更加专业、负责任的态度,打造精品、服务投资人、不负新时代,阔步鑫征程。

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博士表示,持续两年的疫情仍在掣肘经济,在供给方受到冲击的同时,以房地产和相关行业调控为代表的影响下,使需求明显收缩。未来,在逆周期政策纠偏之下,内需动能或将先后接力,全年经济呈现前低后稳趋势,新年或有转机。

鑫元基金市场研究部副总经理杨凝先生,从宏观经济运行角度,进一步阐述了“稳增长已成为政策应对的最主要目标,加强政策协调,重提逆周期调节”的内在逻辑。他表示,当前国内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而外部环境也更趋复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百年变局正加速演进。

因此,宏观政策需要全盘筹划,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需协调联动,跨周期和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更要有机结合。预计2022年货币供应仍将以稳为主,适度宽松;信用环境则将从“稳信用”向“宽信用”转化,而政府债券融资将成为宽信用的重要抓手。

圆桌论坛阶段,特邀嘉宾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先生与鑫元基金权益投资部公募投资部总经理李彪先生,对于开年以来市场经历的持续走弱的深层原因进行了探讨。

陈果表示,近期市场弱势的原因,除了短期流动性的扰动外,主要来自内外两大因素,外因是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快速跳升引发的全球流动性收紧预期,内因是估值分化引发的市场结构调整。具体到行业层面上,陈果则表示,全年看好智能汽车、电子 、军工等行业。

李彪认为,智能汽车是未来最看好的方向之一。另外,大券商也是一个重要方向,只要市场环境不太差,“大券商资管+投行”的优势会比较明显。

对于今年的风险点,两位均表示,疫情仍然是最大的不确定性所在;其次,需要紧密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情况。

对于债券市场,特邀嘉宾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博士与鑫元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助理赵慧女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伟博士表示,2022年是新冠疫情的第三个年头,大概率是疫情影响大幅减弱、全球“场景修复”的一年。对于市场而言,上半年很显然就是对大环境改变定价的开始。聚焦到一季度,货币政策将会更加主动有为,降息周期已然开启,降准或将继续。

赵慧女士在细分品类投资机会的阐述中提到,二级资本债和永续债,今年或将在供给方向有所放量,但是节奏依然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从收益区间角度看,大概率将是震荡向下。因此,在过程中积极把握供给节奏和市场情绪带来的机会,结合配置窗口的选择,以争取更好的组合收益表现。

鑫元基金权益投资部专户投资部总经理余力,则通过量化的视角,阐述了鑫元基金的专户投资特色,他表示,随着市场趋向成熟,波动性逐渐降低,趋势性机会将越来越少。而市场参与者,尤其是机构客户对于业绩的要求会更高;对于投资管理人的而言,研究必将更加精细化,对于策略和金融工具的使用也更多样,适时搭配衍生工具以增厚组合收益将是一种趋势和必然。

站在新起点,开启鑫征程

2021年,鑫元基金在二次创业的征程中,迈出了扎实的一步。截至2021年9月底,资产管理规模已超770亿元。公司旗下48只公募产品,涵盖货币型、债券型、混合型、股票型等类型。

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2月31日,鑫元中短债基金A近1年收益率在301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9;鑫元欣享A近1年、近2年收益率同类排名中均居前20%(近1年:232/1751,近2年:289/1647)鑫元安鑫回报近1年收益率排名亦居同类前25%(110/512)*。

2022年伊始,站在虎年的起点,鑫元基金将稳扎稳打,夯实基础,以“成为值得信赖的一流资产管理人”为愿景,稳步前行。以专业优质的服务为宗旨,以先进的金融科技为引领,持续打造前瞻化、特色化的产品体系。以负责任的态度和专业的能力,赢得市场,为每一位投资人创造良好的投资体验。

*据2022年1月2日海通证券研究所统计显示,截止2021.12.31,鑫元中短债A近1年排名为29/301。鑫元欣享A近1年排名为232/1751,近2年排名为289/1647。鑫元安鑫回报近1年110/512。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基金过往的业绩并不代表将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鑫元中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其预期风险及预期收益水平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及股票型基金。鑫元欣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鑫元安鑫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均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郑重提醒您注意投资风险,请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投资需谨慎。

本材料中的信息不构成对特定公司、行业或市场的预测,也不构成投资建议,且仅代表本材料成文时的观点,使用前务请核实,风险自负。外部嘉宾观点不代表鑫元基金观点,鑫元基金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鑫元基金 鑫元 疫情 博士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