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金融数据点评

12月金融数据点评

1月12日央行公布最新金融数据,12月新增社融2.3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206亿元;社融存量为314.13万亿元,同比增长10.3%。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3万亿,低于万得一致预期(1.24万亿),同比少增1300亿。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连续两个月同比回升后转降,同比少增834亿。

12月末,M2增速大幅上行0.5百分点至9%,高于wind一致预期的8.7%,12月信贷投放相对稳健及政府支出加速均推升M2增速,尤其是降准及较低的超储率可能继续反映为较高的货币乘数。具体来看,财政存款减少约1万亿,同比多减762亿,表明当前财政支出的速度正在加快,助力M2回升;居民、非金融性公司和非银金融机构存款分别同比多增2157、2711和1756亿。

内容来源:兴业基金固定收益研究部

1月20日(周四),沪深三大指数全天整理为主,板块分化明显。以银行、保险为首的大蓝筹普遍走强,资金净流入明显。据保险业资管人士透露,机构调仓买入大蓝筹。大市成交1.129万亿元,环比增600亿。盘面上,盐湖提锂、稀土、磷化工、网游、特高压、光伏、军工等热门板块带头调整,疫苗板块单边下行。金融、白酒、家电、农业板块走高。

北向资金加速进场势头,全天单边净买入125.76亿元,刷新去年12月9日以来新高,同时也是连续5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78.3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7.4亿元。

财经资讯

1.【中国证券报】新一期LPR料迎下调,货币政策调控将进一步发力。降息后,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于20日出炉。业内人士表示,LPR跟降是大概率事件。LPR将及时充分反映市场利率变化,有力推动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后续稳定经济增长需要货币政策调控进一步发力,一季度降准仍然可期。

2.【中国证券报】A股风格切换持续演绎,稳增长主线渐成共识。2022年以来,A股市场风格切换持续演绎。1月19日,A股主要股指集体走低。从行业看,建筑材料等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板块逆势走强,而以新能源、国防军工为代表的高景气赛道则延续回调趋势。结合国内外宏观环境及政策变化,近期稳增长主线成为越来越多券商机构的共识。在业内人士看来,稳增长政策的不断落地和边际向好的经济预期将助力春季行情的演绎。稳增长政策有望持续发力,基建、消费等行业是值得布局的方向。

兴业优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LPR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