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评|A股所有指数再度集体收跌,后市投资看什么?

热点点评|A股所有指数再度集体收跌,后市投资看什么?
2022年01月19日 16:20 市场资讯

热点点评

在大盘连续暴跌,迎来几日反弹后,今日A股所有指数再度集体收跌,沪指下跌0.33%,报收3558.18点,深成指下跌1.28%,报收14207.19点,创业板指下跌2.17%,报收3075.98点。全市场成交量约1.07万亿,没有明显缩量,下跌股票数量超过2000只。盘面上,建筑建材、银行、家电等传统周期股变现较好,前期涨幅较好的军工、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再度集体大跌。

消息面上,货币市场预计美联储3月份或一次加息50个基点,十年美债收益率暴涨5%,收于1.884%,创疫情以来新高,美元指数同时也暴涨收于95.73。市场担心资金面收缩得过快,导致隔夜美股也集体暴跌,特别是成长风格的纳斯达克指数大跌2.6%。受美股大跌影响,A股市场的高估值板块受情绪影响,也集体重挫。但是中美两国现在的经济周期和货币周期不完全同步。我国货币政策仍处于宽松周期,降准降息和结构性政策三箭齐发,后续仍有政策空间。因此,我们判断市场后续继续大跌的可能性比较小,股市大概率还是维持结构化行情,高估值板块及其盈利估值不匹配的公司需要谨慎应对。增速较好,景气度较高,前景比较明朗的板块在深度调整之后,大概率还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和热点,特别是年报大幅预增的公司尤其值得重视。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做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的业绩表现。定投也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基金详情及风险收益特征详阅法律文件及相关公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