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王鹏:继续坚持投资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的成长行业

泰达宏利基金王鹏:继续坚持投资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的成长行业
2022年01月18日 21:14 中证网

原标题:泰达宏利基金王鹏:继续坚持投资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的成长行业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1月18日,泰达宏利“预见2022”年度策略会举行。泰达宏利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王鹏出席会议并带来“2022年景气投资策略”主题分享。展望2022年,王鹏认为,稀缺的景气行业将搭配更好的流动性,业绩增速占优的成长行业仍大概率会有超额收益。

对于新能源板块近期的回调,王鹏表示,去年11月份以来,新能源车、光伏、风电、储能、CXO、军工等未来几年景气的行业发生明显回调,但在基本面角度没有看到什么大的变化,更多的是存量资金博弈带来的波动,这种情况在一季度业绩真空期容易出现,市场选择参与位置低、有反转逻辑的行业和个股,但这种风格大概率在即将到来的季报期会经历大考。

王鹏强调,景气行业从来没有简单因为估值高而带来股价趋势性崩塌,决定股价的核心是基本面数据的变化。王鹏指出,目前观察到的情况是:

从新能源车板块来看,排产和批零数据继续保持强势,2022年保持50%增长幅度。虽然锂价继续上涨导致市场对盈利能力有担忧,但一方面2C价格容易传导,另一方面除去锂以外其他原材料价格都在回落,据此判断,对电池环节盈利能力影响不大;从光伏板块来看,硅料价格回落带动组件开工率明显回升,行业在经历一年的博弈后正在走向右侧,2022年大概率有40%的量的增长,可关注盈利能力企稳回升的组件、支架、玻璃以及可能紧缺的石英砂等环节;风电板块可关注盈利能力企稳回升的塔筒、轴承、法兰、升降机、海缆等环节;储能板块是未来几年增速最快的环节,预计2022年增速可能超过100%,核心是找到更纯和更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而不是担忧估值。

2022年,继续看好高景气板块超额收益的机会。王鹏表示,“波动不是风险,拿了错误的资产才是最大的风险。我们将继续坚持投资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的成长行业,努力为持有人赚取超额收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泰达宏利 基金王鹏 王鹏 收益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