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点评 | 人民银行降息提振A股市场 2022关注三大配置方向

市场点评 | 人民银行降息提振A股市场 2022关注三大配置方向
2022年01月17日 17:49 市场资讯

A股市场

1月17日人民银行超量续作到期MLF和7天逆回购并同时降息10BP。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收盘报3541.67点,涨 0.58%;深证成指报14363.57点,涨 1.51%;创业板指报3170.41点,涨 1.63%;沪深300报4767.28点,涨 0.86%;科创50报1338.32点,涨 1.98%;上证50报3147.7点,涨 0.28%。两市成交额1.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7.07亿元。申万一级行业中,计算机、通信、传媒、电子、汽车等涨幅居前。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人民银行超量续作和降息略超市场预期,后续人民银行仍将有降准操作,市场一季度或将呈现“宽货币”+“宽信用”态势。降息的核心目的是降低企业成本,有利于高估值非稳增长链条相关行业,如对流动性较为敏感、弹性较大的成长板块,宽信用相关受益行业如金融、地产、建筑、建材,家具家电等将受到更大关注。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当前国内宽松周期下,短期市场结构性机会还会强化,但美国进入加息周期的海外风险也需要保持关注。展望2022年市场,我们关注三大配置方向,第一,稳增长主线,包括家电、建材、基建、银行、券商等;第二,新能源主线,如未来能源革命、新能源车、光伏等仍是值得中长期配置的板块;第三,消费主线,例如大众消费和地产酒等。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数据来源:Wind。本资料中提供的意见与评述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的任何操作建议或推荐,依据本资料相关信息进行投资或行事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基金管理人承诺将本着诚信严谨的原则,勤勉尽责地管理基金资产,但并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不代表未来业绩的预示或预测。敬请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银行 降息 A股市场 主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