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这辈子还能回本么?(算一下)

中概,这辈子还能回本么?(算一下)
2021年12月14日 08:07 市场资讯

最近看空(骂)中概股的声音越来越多了,今天和博格老师讨论,最高点买中概的人,这辈子还能回本么?

以中概互联网ETF为例,年初大家疯抢南下定价权的时候最高净值2.65,目前中概互联网ETF的最低净值是1.311

数据来自:wind,2021/12/13

假设1.311就是中概ETF的最低净值(说不定还会跌跌不休),从最高点到最低点的最大回撤是50.5%。

但!如果从1.311再涨2.65回本可不只是需要涨50.5%,而是需要(2.65-1.311)-1=102.14%!!

因为每次计算的基准降低了,再想回到原来的成本需要付出更多的涨幅!

涨回(至少)101.14%(说不定之后还会继续跌呢?),需要多久呢?

我和博格老师打赌(是的,本公司特色就是用花钱买成长)

三年!999元!

博格(胡)说三年回本!

能回本,我给博格999元!

具体来说,以中概互联网ETF为例,从最高点(2.65净值)买入持有(中途不加仓),3年后(2024.12.13)如果回本(中概互联网ETF当日收盘能达到或超过2.65净值),我给博格999元,否则博格给我999元。

相信关注我们公众号的小伙伴都是投资市场里的长期选手,一定能围观到三年后的结果。

这一轮反垄断是基于“数据”垄断资源的监管,我们看看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可怕的下跌程度!以及用了多久时间才完成的修复!

 数据来自:wind

20003月开始的纳斯达克指数从4816点一路下跌到795点,跌幅高达83.5%

假设从20203月最高点4816买入并持有,中间并无补仓,再次回到4816花了5年的时间,需要5倍(505.64%)的涨幅!

回本是能回本,但人生有几个5年呢?

…..关键是,有多少人坚持补仓,还能拿的住呢?(投资不容易啊)

其实我也相信国内这一轮高层对于互联网的连续打压,并不是要把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全都消灭掉。毕竟这些公司已经成为社会中不可缺少的环节,互联网模式本身也创造了全新的商业模式,例如,共享经济形态的Airbnb、网约车,通过去中心化的手段实现了商业的运作。而且新业态的产生也创造了很多就业的需求,以外卖行业为例,其中有1300万注册人员,这是一个庞大的工作群体。

我之所以投了反对票,是我觉得3年时间可能还有点短(但我依然持有且不打算卖,也不补仓了)。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如果当前中概互联的跌幅你已经很难受了,而且短期就需要这笔钱。

我觉得,现在、立刻、就卖出。

“亏着卖?”

是的,时间成本多一天都是浪费,而且后续不排除继续下跌的可能性。

这算是一个深刻的教训,不要听到有人说抄底,就真的举家抄底。

如果当前的跌幅,还在承受范围内,而且未来至少3年不用这笔钱(不是说需要3年一定涨回高点的意思),后续还有钱补仓。那建议补仓拉开的距离大一点,别跌个5%就着急加仓。

更重要的是,哪怕定投或者分批建仓控制好仓位,不要一路买买买成第一大重仓。

投资还是要能睡得着觉的。

最后老惯例,请大家每天默念

选好基金,趴着不动。

耐心是最大的美德。

Love and peace peace peace(最近peace可以少一点了嘿!)

喜胖不胖,陪你运盛财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善水科技 301190 27.85
  • 12-15 长江材料 001296 25.56
  • 12-15 炬光科技 688167 78.69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4 凯旺科技 301182 27.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