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行业龙头 | 氢能源行业未来空间(附产业链)

解密行业龙头 | 氢能源行业未来空间(附产业链)
2021年12月07日 19:36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 | 彭祖

↑↑

(点击观看视频)

根据中国氢能联盟的预测,在2030年碳达峰愿景下,氢气的年需求量预期3,715万吨,在终端能源消费中占比约为5%;可再生氧产量约为500万吨,部署电解槽装机约80GW。在2060年碳中和愿景下,我国氢气的年需求量将增至1.3亿吨左右,在终端能源消费中占比约为20%。其中,工业领域用氢占比仍然最大,约7,794万吨,占氢总需求量60%;交通运输领域用氢4051万吨,建筑领域用氢585万吨,发电与电网平衡用氧600万吨。

制氢原料超过90%均来源于对传统能源的化学重整。其中,48%来自于天然气重整、30%来自于醇类重整、18%来自于焦炉煤气重整,仅有约 4%来自于电解水。具体相关的公司大家点击视频去观看…… 

氢能源上中下游场景。

图来自国信

市场一直在寻求共振的点,共振的核心就是寻找阻力最小的方向。当前阻力最小的方向,主要分为三类,一类是;是创新高之后,当下依然还在引领的一类群体,代表以高景气为代表。同时它们也是本轮行情引路人。二类,调整超过一年,已经实现反转(基本面和技术面)为中间力量,会成为明年弹性最大的群体。三类;估值修复,主要是周期为主,空间有限。

此次降准为全面降准,除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部分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外,对其他金融机构普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样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这对金融(指挥官)非常有利,市场需要金融来稳定指数。

海外市场受流动性收紧预期影响,美股和Crypto连续两周回调,港股资金跟海外也受到了较大影响,相对而言A股市场自身节奏和全球不同步,外资依旧保持持续流入状态,受外部市场影响较小。结构性比较严重,这个时候就要考验大家对市场理解。市场声音好比,听“交响乐”踏准市场节奏是核心。

结论:寻找共振点,布局春耕行情。没啥事是时间和耐心解决不了的。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证券市场红周刊 原创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氢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