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神爱前:专注业绩成长 做纯粹投资人

平安基金神爱前:专注业绩成长 做纯粹投资人
2021年12月06日 19:12 市场资讯

原标题:平安基金神爱前:专注业绩成长 做纯粹投资人 来源:平安基金微视界

神爱前 :  厦门大学财政学硕士,曾任第一创业证券研究所行业研究员、民生证券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第一创业证券资产管理部高级研究员,2014年12月加入平安基金,任投资研究部高级研究员,现担任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基金等产品的基金经理。

平安基金神爱前,因其特别的名字被网友称为命中注定做基金经理的人。

神爱前自己谈及职业也表示,只想做一个纯粹的投资人,安安静静专注于投资本源,与持有人共担风险与收益、不负信任,排名、规模只是业绩的附加物,不会本末倒置、刻意追求。

在投资策略上,神爱前也秉持着专注投资本源的思路,不跟风、不追热点、不太在意市场涨跌,更聚焦于所投公司业绩增长、以及其持续性和稳定性。

市场也给予这样的坚守以奖励。数据显示,神爱前所管理的平安策略先锋,截至11月18日,神爱前两大代表作平安策略先锋、平安转型创新业绩近一年均超100%,近两年均超200%,近三年均超300%,其中平安策略先锋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业绩分别达102.96%、220.14%、376.96%;平安转型创新A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业绩分别达101.61%、220.55%、353.47%。(平安转型创新成立于2017年4月14日,神爱前自2019年12月24日起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

截至9月30日,平安策略先锋、平安转型创新在银河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济安金信四大基金评价机构均获得五星评级,截止11月19日,平安策略先锋、平安转型创新C在银河证券近三年业绩均排名同类第一

探索中走向成熟

和大多数基金经理一样,神爱前走的是一条自卖方研究员、买方研究员再到基金经理之路。

2008年,神爱前从厦门大学财政学专业毕业,获硕士学位。毕业后,他先后在第一创业、民生证券等从事行业研究员,自2014年入职平安基金担任高级研究员。2016年7月,正式担任基金经理。

在这一路走来,神爱前自称,其投资历程并不平坦,他将自己从业经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是2011年到2016年,这是专注于研究阶段,他担任过装饰园林、互联网、传媒等行业研究员。在此期间市场风格偏成长,神爱前研究也聚焦于成长性行业,因此形成偏成长的思维方式。

2016年当神爱前担任基金经理之后,他惊觉用偏成长思维做投资与市场风格格格不入。“这期间市场风格变化很大,整体行情偏价值,跟我研究经历差异很大。”他直言自己刚做基金经理的头两年,挫败连连,因此他将2016年到2018年称为他从业的第二个阶段:投资探索阶段。这段时间,他大幅做“加法”,做了大量的行业研究和不同行业的投资,期间有很多失败教训,也给他带来宝贵经验。他舍弃与自己知识背景和思维方式不契合的行业,将自己的能力圈构建在科技、高端制造、大消费等领域。

从2019年到现在被神爱前看作自己投资逐渐成熟的第三阶段。这期间,他把专注研究阶段形成的偏成长思维和投资探索阶段经验教训融会贯通,形成了自己的投资观念:投资要回归本质,不要在意市场风格,不要关心行情涨跌,核心是关注于自己所投的行业以及公司的业绩增长。

聚焦业绩成长

神爱前将自己投资理念概括为:回归投资本源,聚焦业绩成长。

“投资的本源是分享企业的业绩增长。”神爱前解释到,所谓大票、小票、价值、成长、消费、科技……其实都是表象。A股的风格转换仅仅是表象,其实市场涨跌的“锚”是基于业绩成长。所有与业绩成长无关的外部因素,包括利率环境、舆论风向、风向偏好、大佬言论、外围股市、小经济周期等,都只是市场扰动。

究竟如何看企业的业绩成长?神爱前也有自己的思路:首先,业绩成长一定要有持续性,至少要有三年以上的业绩成长预期。“不能看某个公司今年业绩特别好,就认为其为成长股,很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其次,业绩成长也处于经营周期之中,“历史上有很多股票,管理层也很好,公司也很优秀,但是过了业绩成长期之后,会慢慢走向平庸。在业绩成长期走向末期的时候,一定要警惕成长性的减弱。”

具体在选股上,神爱前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自上而下是为了提高效率,通过分析产业趋势,筛选出值得投资的细分行业“赛道”,然后,在选出的细分行业中,进行自下而上的个股研究,选择优质个股布局。

神爱前研究个股,主要从产业趋势、竞争格局、商业模式三个维度展开。他强调,产业趋势与景气周期不同,景气周期只是一两年的短期波动,良好的产业趋势至少可持续三到五年,长期景气的产业趋势能使企业有足够大的成长空间。而研究竞争格局,要看企业的竞争对手,看企业自身的竞争力来自于何处、能否维持。可持续经营的商业模式则是选股最低的门槛,不仅要看企业在产业链中所处的位置,产业链的上下游如何分配利润,也要看企业的盈利来源,包括品牌、渠道、客户等多个方面。

对于组合管理,神爱前希望在消费、医药、新能源、TMT、高端制造等领域进行均衡配置。他会分析市场环境、产业趋势、行业景气度、估值性价比等,比较在未来一两年的预期收益率,适时调整各细分方向配置比例。

注:

1、基金业绩数据来源:平安基金,经托管行复核。平安策略先锋成立于2012年5月29日,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 + 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40%,神爱前自2016年7月19日起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截至2021年11月18日,2016-2020、2021年初以来、成立至今,平安策略先锋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0.13%/-5.64%、10.72%/ 12.53%、-30.36%/ -12.69%、75.33%/ 23.23%、67.25%/ 17.68%、76.32%/-2.24%、619.68%/80.62%;上述期间平安策略先锋基金经理任职情况:乔海英(2015-08-04至2017-05-11),神爱前(2016-07-19至今)。平安转型创新成立于2017年4月14日,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 + 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50%;神爱前自2019年12月24日起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截至2021年11月18日, 2017-2020、2021年初以来、成立至今,平安转型创新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78%/7.35%、-21.92%/-9.62%、61.00%/ 19.92%、67.14%/15.20%、76.02%/-1.19%、309.68%/32.44%;上述期间平安转型创新基金经理任职情况:施旭(2017-05-11至2019-01-18)、乔海英(2017-04-14至2019-01-18)、李化松(2018-08-10至2020-01-06)、神爱前(2019-12-4至今)。2、同类排名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21年11月19日,平安转型创新混合C同类为银河证券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30%-60%)(非A类),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同类为银河证券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80%)(A类)。

尊敬的投资者: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四、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平安基金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经理 先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