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投资王庆:后疫情时代股票资产的投资价值最高

重阳投资王庆:后疫情时代股票资产的投资价值最高
2021年12月03日 22:18 中证网

原标题:重阳投资王庆:后疫情时代股票资产的投资价值最高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2月3日,由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梅花与牡丹家庭财富论坛、大成基金联合主办的“2022年大类资产配置策略暨梅花与牡丹家庭财富论坛理财子年会”在上海举行。梅花与牡丹家庭财富论坛首席经济学家、重阳投资董事长王庆在论坛上表示,2021年全球经济经历了疫情后的修复,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市场经济体都面临一定通胀压力,但通胀很可能只是阶段性现象。进入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将更可能长期呈现“三低一高”特征,即低利率、低增长、低通胀、高债务。在此背景下,后疫情时代股票资产的投资价值预计仍然最高。

王庆分析,低增长意味着经济波动的周期性减弱,对权益投资的主要影响体现为“价值投资的策略,落后于成长投资策略”。“如果某一个行业或公司表现出可持续成长,那么市场大概率就会因为其稀缺性,给出高溢价”,王庆称。另一方面,低利率也会助长对成长股的追逐,因为低利率环境有利于“被视为长久期资产的成长股”的内在价值提升。此外,在低利率的环境下,债券的投资价值也将降低。

王庆表示,在“三低一高”的背景下,从大类资产配置层面来看,后疫情时代股票资产的投资价值仍然最高。未来较长时间内,预计中国股票市场会继续表现结构性特征。

“梅花与牡丹家庭财富论坛”为中关村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下设的公益项目,论坛定位为中国家庭财富管理的研究与交流平台,坚持普惠金融理念,在资管新规的具体要求下,通过金融科技等手段,为中国普通家庭提供高质量、综合性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