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小盘股能否继续走出独立行情?

2022,小盘股能否继续走出独立行情?
2021年12月03日 17:15 市场资讯

原标题:2022,小盘股能否继续走出独立行情? 来源:兴银基金

回顾2021年A股市场,有哪些关键词?

2021年A股市场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词,就是中小票(中小市值股票),它们跟2020年的走势完全不同。大家知道2020年是“大白马”走得非常好的一年,但是2021年市场出现了非常大的结构性反转。我们可以看到2020年表现非常好的“白马股”在2021年走势疲弱,而中小票却屡创新高,比如中证1000指数国证2000指数,甚至创业板低价股指数等等这样一些代表中小票的指数,在2021年3月份之后都掀起了一波波澜壮阔的上涨趋势。

(注:“大白马”一般指市值规模大、业绩优良且呈现出稳定增长的态势、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或者垄断地位、产品在行业的竞争力强、公司拥有极强的市场竞争力的股票。)

2022年,选价值还是选成长?

2022年,成长风格可能优于价值风格。原因如下:

其一,“白马股”在经历前两年上涨以后过于高估,而中小市值股票里有一些非常优质的资产,目前来看估值相对较低,而且成长股整体的估值从历史估值分位数来看也处于较低的位置。

其二,国家政策较为鼓励民营高科技企业的发展,一些专精特新“小巨人”类的科技成长股有望成为其中的受益方。

因此,我们在2022年更加推荐成长股的配置。

(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工业中小企业。)

2022年给基民的配置建议

2022年,我们推荐大家关注类似于中证500指数、中证1000指数这样更加偏向成长风格的指数,或者说以它们为投资目标的这一类的基金。同时,搭配一些价值风格指数,比例大约可以控制在8:2。

当前处于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缓慢复苏,同时美联储也释放加息预期,从中长期视角来看,配置成长风格有望获得更高的收益。为什么也建议大家配置小部分价值风格呢?因为价值股在市场出现风险的时候具有较高的防御属性。当市场出现下跌,价值股会平滑我们组合的波动,减小我们的持仓压力。

风险提示:在任何情况下,兴银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不就文章的任何观点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不发生变化或更新,不代表我公司或者其他关联机构的投资建议。本内容和意见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使用前务必请核实,风险自负。本文版权归我公司所有,未获得我公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文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本文不代表我公司产品观点,不构成对我公司旗下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