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周评】利率下行空间有限,呈震荡态势概率较大

【市场周评】利率下行空间有限,呈震荡态势概率较大
2021年11月29日 08:40 市场资讯

原标题:【市场周评】利率下行空间有限,呈震荡态势概率较大 来源:天治基金

市场利率继续下行,主要是从已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国内需求依然疲弱,房地产投资回落,销售不佳,对相关产业链构成显著负面影响。

货币政策方面,国内来看,央行四季度整体维持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保证了银行间市场较为充裕的流动性。全球来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成功连任,意味着虽然美联储进入货币回笼周期,但节奏将继续保持较为温和态势,利好于全球资本市场,尤其对于新兴市场较为友好。

基本面方面,出口依然呈现高增态势,国内需求继续走弱。主要是房地产行业疲弱对于相关产业链产生较大负面影响,是需求回落的重要因素之一,另外,国内疫情的反复、今年对于教育、文娱等行业的整顿均对需求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市场方面,市场利率继续下行,10年国债收益率下行至2.85%附近。利率品、高等级信用债表现较好,房企债波动较大。房企债主要是受到商业银行放松开发贷、按揭等传闻的影响,但由于房地产政策总基调依然维持,市场对于房企债分歧较大,导致波动较大。我们的看法是,房企债结构分化较大,在目前总体政策偏紧,房企现金流依然吃紧的情况下,仍对房企债持谨慎态度。

可转债市场好于股票市场,市场较为火爆,新券上市表现较好,但市场整体估值较高,性价比下降。与股票市场相似,可转债市场分化较大,我们更关注估值较为便宜后续有基本面和估值修复的个债。

我们最为关注刘鹤副总理在人民日报的署名文章《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文章介绍了当下及未来国家经济方面的主要改革思路和政策方向。我们的解读是政府将科技创新作为经济发展优化新的抓手,更关注资源如何向这个方向进行有效配置,对于债务等风险方面,仍然坚持底线思维方式。因此,预计四季度到明年上半年,国内货币政策仍然维持较为宽松的态势概率较大,但大规模放水及显著促进信用扩张的概率较低。政府政策更倾向于结构化政策,意味着市场机会更多来自于结构化机会。总体上,利率上行风险有限,下行空间有限,呈震荡态势概率较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利率 房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