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度收益18连正!这个“固收+”基金,助你缓解理财焦虑

季度收益18连正!这个“固收+”基金,助你缓解理财焦虑
2021年10月25日 19:53 证券市场红周刊

来源|中银基金

进入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市场依然延续了震荡行情。

根据中信风格指数,9月以来,强势的成长风格出现疲软,高位波动加剧,而代表价值的稳定风格则震荡攀升(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10.12)。

数据来源:Wind,数据区间:2018.10.12-2021.10.12

面对阴晴不定的市场、应接不暇的板块轮动,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在这种背景下,以稳健收益、严控回撤为主要投资目的“固收+”基金不失为一个选项。

应对震荡,“固收+”基金性价比凸显

“固收+”从字面上看就是 “固收”和“+”:以固收类资产打底,同时根据市场变化,适时布局权益类资产,力争增厚收益,提升组合的整体回报。简单来说,就是进可攻退可守。

目前市场上的“固收+”基金主要有偏债混合基金和二级债基。根据Wind数据,截至2021年10月12日,年内有数据统计的“固收+”基金中有超过8成获得正收益,其中,年内偏债混合基金的算术平均收益率为2.41%,二级债基为3.62%(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10.12)。

此外,“稳中求进”的特点也让“固收+”基金的热度有所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

今年偏债混合基金和二级债基的合计份额都获得明显的增长。Wind数据显示,偏债混合基金年内份额增长幅度达到76.0%,二级债基份额增长也达到29.1%(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10.12)。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10.12,单位:亿份

季度回报18连正

中银稳健添利A不同凡响

中银基金作为老牌银行系基金,拥有强大的投研实力,固定收益类投资更是传统强项。

作为中银基金固收类产品中的“明星”基金,中银稳健添利A目前由基金经理陈玮管理。陈玮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基金管理近7年,多年的投资经验使得他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尤为突出,能很好地把握股债行情切换的节奏,以增厚基金收益。

在多轮市场震荡中,陈玮始终保持着对市场高度敏锐的感知力,在风险和收益中寻求到了难得的平衡。自陈玮2014年12月任职以来,中银稳健添利A每年均为正收益,即使在2016、2018年市场经历大幅调整的时候,该基金的年度回报率也不曾低于4%(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1.06.30)。

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2021.06.30

不仅年度收益优秀,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中银稳健添利A连续18个自然季度获得正收益,充分体现出了基金管理人平衡收益与风险的能力(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2021.06.30;正收益表示基金净值增长率为正)。

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2021.06.30;正收益表示基金净值增长率为正,单位:%

此外,长期业绩来看,自2013年2月4日成立以来至2021年6月30日,中银稳健添利A累计净值增长率为77.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3%,超额收益显著(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2021.06.30)。

凭借突出的业绩,中银稳健添利A获得了多项权威奖项,近三年(2019-2021年)揽获金基金·债券基金五年期奖(2019年、2020年,上海证券报)、五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2019年,证券时报),实力深受市场肯定。

陈玮曾表示,自己的投资模式是“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结合,通过对宏观基本面政策的前瞻性研究和分析,综合市场走势来进行资产配置,并一定程度上择时。

在他看来,择时对于控制风险和创造超额收益十分重要。虽然不做择时也能有较高的预期收益率,但考虑风险调整以后,还是适当的择时具有更高价值。

中银稳健添利A于2013年2月4日成立,陈玮于2014年12月31日管理该基金,近五年回报/业绩基准回报分别为:2016年度4.17%/-1.63%、2017年度4.57%/-3.38%、2018年度5.77%/4.79%、2019年度7.59%/1.31%、2020年度4.36%/-0.06%,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2.03%/0.65%。(产品定期报告)

注:陈玮管理的中银稳健添利获奖情况:金基金·债券基金五年期奖(2019年、2020年,上海证券报)、五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2019年,证券时报)、三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2018年,证券时报)、金基金·三年期债券基金奖(2017年,2018年,上海证券报)、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2017年、2018年,中国证券报)、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2017年,证券时报)、金基金·一年期债券基金奖(2016年,上海证券报)。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在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下,基金投资有可能出现亏损,在少数极端情况下可能损失全部本金。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投资基金前,应详细阅读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具体产品情况,并根据自身情况判断基金是否与其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文中观点不构成中银基金的投资建议或任何其他忠告,并可能随情况的变化而发生改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陈玮 wind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