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基金施成:遵循产业发展规律 配置量价齐升标的

国投瑞银基金施成:遵循产业发展规律 配置量价齐升标的
2021年10月25日 15:14 中证网

原标题:国投瑞银基金施成:遵循产业发展规律 配置量价齐升标的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基金”)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下称“三季报”)。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43.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9%。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施成表示,未来会继续推演并尊重产业发展规律,配置产业链上“量价齐升”的标的。

施成表示,目前要重新考虑中国资源及中国制造在全球的地位问题。由于欧美国家的去工业化,导致发达国家的制造业供应能力长期处于下降通道中。在疫情影响下,原本承接部分产业转移功能的东南亚等地区,也出现了产能收缩。因此,这就使得整个中国制造业在全球的地位更加显著,可以理解为对于中国制造需求扩张。

施成进一步指出,从中国制造供给来看,低端的外向型经济向高端制造转型一直在进行当中。从2017年的供给侧改革,到“碳中和”“碳达峰”的推动,整体中国的资源开发和制造业产能投放,都更加考虑环境保护、可持续性、高附加值、避免产能过剩。因此,当前整体产能扩张相对谨慎。但从全球来看,中国的终端产品将从过往的过剩走向短缺。从上游资源,到中游制造,到下游应用的产品定价逻辑,可能都将发生长期的改变。

具体行业来看,设备制造业方面,随着新兴产业的快速增长,光伏、锂电、半导体等产能扩张都在持续进行,潜在需求方面并没有问题。但对于整体的工业增速方面,中期来看都会受到电力紧平衡的制约(核心是能源转型,不鼓励大幅增加传统能源发电)。因此目前主要是继续观察后续变化,以及未来更加集中投向和新兴产业相关的制造业领域。

施成提到,新能源方面,接下来依然看好电动汽车的销量快速增长。在诸多干扰因素之下,中国的增长依然超预期,美国和欧洲市场,也体现了极强的增长韧性。部分人会担心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于销量的影响,但目前来看,电池和整车的制造降本还在快速进行,行业龙头一体化和议价能力显著,因此原材料的价格上行影响仍然有限。一段时间内,供给瓶颈的解决,还是原材料销量放量最核心的因素。“芯片停产等影响会使得放量的时间点有所推后,但我们认为很快就会到来。未来一段时间,我们主要配置产业链上量价齐升的标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