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基金创下FOF产品分红历史记录!用基金“养老”真的靠谱!

这只基金创下FOF产品分红历史记录!用基金“养老”真的靠谱!
2021年10月25日 11:58 市场资讯

  随着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FOF)三年锁定期结束,10月19日,泰达宏利基金发布首次分红公告,将在25日打开封闭期,同时进行现金分红,一举刷新FOF基金分红金额记录。据悉,本次分红方案为每10份分红2.88元,共计分红8693万,分红比例高达20%。而此次大手笔分红仰仗于该基金成立以来良好的业绩。

  刷新FOF基金分红历史记录

  公告内容显示,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将以10月13日作为收益分配基准日,进行8693万元的现金分红。基准日的份额净值为1.4305元,具体分红方案为每10份基金份额派2.88元,现金红利发放日为10月25日。

  该基金成立于2018年10月25日,投资人买入确认后将锁定3年,本次是产品成立以来迎来的第一个开放期,也是持有人检验基金经理投资能力的最好时刻。

  Wind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场共有202只FOF基金(合并份额计算),其中有12只基金进行过分红。此前,累计分红总额最高的是建信优享稳健养老,成立两年多分红7次,共计6600万元;而单次分红最多的是长信颐天平衡养老,分红金额为3800万元。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此次的分红将一举打破这一纪录,刷新FOF基金分红额的历史记录,对持有人来说,25日将双喜临门

  以6月底时的数据粗略估算,该基金7.07万户持有2.96亿份份额,户均持有的基金份额为4179.29 份,此次分红每户将获得1203元的红包,堪称大手笔。如果投资者在三年前买入10万元,本次可以分到2万元分红,本次分红为投资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提升了投资者的用户体验。

  有基金公司曾表示,基金的分红能够兼顾长期资产增值与日常现金流两方面的投资需求,而且当前我国的老龄化程度正在加剧,稳定的分红预期也能够成为投资者进行养老资金规划的基础。

  大额分红因业绩良好

  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此次大手笔派送红包离不开优秀的投资收益。天天基金网显示,截至10月20日,该基金成立来实现了43.87%的收益率,年化收益接近15%,远超同类产品。

  截至6月30日,该基金的规模为4.29亿元,基金经理张晓龙自2013年8月加入泰达宏利基金,已经在泰达宏利工作超过8年时间,作为首批FOF和首批养老FOF管理人,张晓龙亲历了国内FOF从无到有,从荒芜到繁荣的过程,因此更加了解FOF产品的运作及管理。

  据wind数据显示,张晓龙目前管理着5只FOF基金,自2020年3月管理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以来,实现了29.48%的任期回报,也创造了他从业以来的最佳收益率。

  老龄化日益严峻,根据海外成熟市场的经验,权益类产品对于提升养老投资收益有很大的帮助。养老FOF产品正在以“少波动,长期收益稳健”的特点,成为投资养老的热门选择。据了解,泰达宏利基金是我国首批FOF管理人、首批养老FOF管理人,目前已涵盖普通FOF、养老目标日期FOF、养老目标风险FOF全品类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