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专注发现科技牛股的基金经理,你值得拥有

这位专注发现科技牛股的基金经理,你值得拥有
2021年10月19日 08:29 市场资讯

原标题:这位专注发现科技牛股的基金经理,你值得拥有 来源:富荣基金

富荣信息技术混合

在富荣基金李延峥的投资思维里,研究一个产业或公司时,需要多审视自身观点与市场观点的异同,既霍华德·马克思的“第二层思维”。在他看来,第二层思维突破常规本身不是目的,而在于提供了一种好的思维方式。

作为在富荣基金人才培养体系下成长起来的基金经理,李延峥的投资理念深受富荣企业文化的影响。他是坚定的价值投资者,他的投资框架是以产业趋势为核心的成长股投资,主要在2~3年长景气周期的赛道中顺势而为。

他坚信,在投资上前瞻性、专业性非常重要,通常是超额收益的来源,但同时他更希望中长期的稳定超额收益而非短期过多的择时博弈,这样的投资理念与富荣基金“打造市场领先、客户首选、受人尊敬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的价值回报”的文化内核一脉相承。

在具体投资操作中,李延峥表示,“我不太研究择时的事情,我的投资基本上都是通过自下而上方式逐家考察公司,最终构建组合。”从过往历史中来看,优秀的公司虽然在短期内也会出现比较大的下跌,但中长期来看仍能挖掘出自身的第二、第三曲线再次成长,因此对于优质公司更倾向于通过适当的均衡去平抑个股的波动。

他希望所投资的行业在未来2~3年中能够持续有创新带来需求的提升,产业保持较强的景气度,行业内公司有较快的业绩增长。即技术创新、竞争壁垒等能够在业绩中体现而不是短期的概念或者题材。

他透露,吴军的《浪潮之巅》作为自己科技行业研究的启蒙,树立了产业趋势投资的核心框架。

细分领域价值凸显

基于科技行业的多年研究经验,李延峥对产业投资机会十分敏感。他认为,部分细分行业已迎来配置窗口,投资者可以借“基”把握企业成长红利

“经过近一年的调整,目前科技行业整体估值处于合理阶段且部分细分龙头公司仍相对低估。”李延峥说,“科技股的估值中短期与行业景气度、流动性关系较大,中长期则体现在公司产品创新能力上。当前科技股中短期仍处于高景气阶段,虽然下游终端如智能手机、5G应用端渗透有所波动,但上游的零部件如芯片、面板、被动元器件等供给处于相对紧缺状态,尤其是以芯片为例的景气度将延续到2022年。拉长维度来看5G创新、云计算、智能汽车、VR/AR等创新仍处于渗透率非常低的阶段,未来整个板块的创新仍然值得期待。”

为把握投资机遇,李延峥日前乘势“出基”,富荣信息技术正在发行。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采取“老将+新锐”的双基金经理管理模式,两位基金经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基金未来业绩奠定良好基础。

建仓方面,李延峥表示,我们将按照投资框架以产业趋势为核心去选择细分行业,以具备竞争力的细分龙头公司为主要标的进行建仓。新基金的配置仍将集中于基金经理的能力圈范围,主要看好芯片国产替代、智能汽车、AIOT、云计算等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

买公司就是买未来

在当前纷繁复杂的海内外经济形势中,行业景气度已成为众多投资大佬关注的核心指标,李延峥深谙其中的投资之道。虽然每个板块都有质地优良的公司,但李延峥认为趋势尤为重要,因为趋势代表着未来,买公司就是买未来。他表示,“行业景气度非常重要,首先要剔除一些长期景气度向下的行业。”

作为一名聚焦科技板块的优秀新锐基金经理,李延峥长期深耕科技板块,专注于产业模式和个股的调研与研究。他的核心方法论是,信息技术行业细分领域众多、变化也比较快,通过在中观产业链趋势的比较上进行细分子行业的选择。

具体而言,创新是科技产业发展、公司中长期成长的核心要素。首先,对新产品、新技术,尤其是能带来用户体验或者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的产品技术保持重点关注;其次,中短期景气度维度根据“量价”的供需分析框架、产能扩张周期、需求周期等选择相应的细分行业;最后,对于在2~3年维度行业竞争格局、技术路径相对清晰的行业,如龙头公司通过平台化战略在技术复用、产品协同等方面形成了规模优势的公司也是关注重点。

在风险控制方面,李延峥倾向于通过结构调整的手段,而较少采用降低股票仓位这种类择时的手段。“直接减仓做波段对市场敏感性要求高,且需要较强的情绪控制能力。并且科技行业下跌和上涨往往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做波段属于相对高难度操作。在我们的策略中更多是进行结构调整,一方面配置低估值、强竞争力的公司,另一方面同步扩大行业的离散程度,通过这种方式达到风险控制的目的。”

站在当前,无论从A股市场投资布局的角度、还是从质优管理人的角度,选择李延峥的富荣信息技术都是不错的选择。

风险揭示

尊敬的投资者: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富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富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

二、富荣信息技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由富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约定申请募集,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许可注册。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http://eid.csrc.gov.cn/fund】和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furamc.com.cn】进行了公开披露。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

三、本产品由富荣基金发行与管理,销售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经理 景气度 科技牛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