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早餐汇211019

原标题:中邮早餐汇211019 来源:中邮基金订阅号

中邮基金每日净值

国内资讯

金管局公布可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的香港银行名单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10月18日)公布19家可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的香港银行名单(参与南向通的银行名单,参与北向通的银行名单)。相关银行及其内地伙伴银行经内地相关监管机构纳入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范围后(由内地相关监管机构于今日另行公布),最早可以于明日(10月19日)一同开始提供跨境理财通服务。

商务部:适时推动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保持外贸运行在合理区间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10月18日谈2021年1-9月我国外贸运行情况。将适时推动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做好跨周期调节,为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合理预期,保持外贸运行在合理区间,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我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

统计局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2313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5.2%,比上半年两年平均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18.3%,两年平均增长5.0%;二季度同比增长7.9%,两年平均增长5.5%;三季度同比增长4.9%,两年平均增长4.9%。分产业看,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51430亿元,同比增长7.4%,两年平均增长4.8%;第二产业增加值320940亿元,同比增长10.6%,两年平均增长5.7%;第三产业增加值450761亿元,同比增长9.5%,两年平均增长4.9%。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2%。

银行理财子公司现金管理类产品整改有望提速

日前从多位银行理财子公司人士处获悉,近期监管部门召集部分银行理财子公司,要求逐步压降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的规模及占比。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监管要求意在督促部分公司对现金管理类产品进行整改。由于此类产品规模大、客户基数大、资产配置复杂,整改过程中存在一些困难。为缓解整改压力,部分公司有增资扩股的想法。

上海:推动上海特别是浦东新区形成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地位相适应的上市公司群体

上海证监局和浦东新区政府10月15日下午联合召开主题为“服务新发展格局 推动浦东新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监管工作会议。浦东新区138家上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管小军表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协同相关单位积极推进《关于推动提高上海上市公司质量的若干措施》各项举措落地,着力贯彻落实引领区文件要求,推动上海特别是浦东新区形成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地位相适应的高质量、高水平、高规范化的上市公司群体。

统计局:货币政策仍有较大空间,能及时根据形势推出有力措施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表示,近年来,在区间调控的基础上,加强定向调控、精准调控,完全有能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当前,我国财政实力不断增强,货币政策仍然有较大空间,能够及时根据形势变化推出有力措施,促进经济稳定运行。比如说,针对主要经济体可能的货币政策调整,今年以来,金融管理部门已经提前作出了一些政策安排,降低了发达经济体政策调整可能带来的外溢冲击。

国际资讯

加息和财政紧缩将是英国经济无法承受的双重打击

彭博分析师表示,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话表明,英国央行必须采取行动来抑制通胀,交易员押注英国央行将于2021年12月开始加息,2022年底加息至1%。随着加息举措对经济的影响逐渐明显,对长期利率路径的看法可能会变得温和。此外,财政大臣苏纳克正在着手“增税”并削减开支以控制预算赤字。加息和财政紧缩将是英国经济无法承受的双重打击。继上月产出意外下降后,英国8月经济增长低于预期。

俄罗斯限制欧洲天然气供应  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

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尽管俄罗斯上周坚称已准备好帮助稳定市场,但其仍拒绝为欧洲增加11月份的供应。俄罗斯曾在10月6日表示,今年对欧洲的天然气出口量可能会达到创纪录水平,如果客户有额外需求,就会增加供应。目前,欧洲天然气库存已经处于10多年来的最低季节性水平。

韩国最快月底决定是否申请加入CPTPP

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说,韩国政府最快月底决定是否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据韩联社18日报道,洪楠基上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参加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后,与随行记者团座谈时说:“我们可能在本月底或者11月初作出决定。我们(的决策)已经到最后阶段。”洪楠基说,他对加入CPTPP持积极态度,但还需与产业通商资源部、农林畜产食品部、外交部等协调。

市场数据

上证指数报3568.14点,下跌0.12%,成交额4557.88亿。深证成指报14350.02点,下跌0.46%,成交额5464.60亿。创业板指报3276.48点,无涨跌,成交额1981.72亿。

道琼斯指数跌0.1%,报35258.61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84%,报15021.81点;标普500涨0.34%,报4486.46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2%,报7203.83点;德国DAX30指数跌0.72%,报15474.47点;法国CAC40跌0.81%,报6673.1点。

内容取自新浪财经、财新网、第一财经、中证网等财经媒体,中邮基金综合编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