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观点】想稳健而震荡不止,如何才能轻松攒下养老钱?

【配置观点】想稳健而震荡不止,如何才能轻松攒下养老钱?
2021年10月13日 17:56 市场资讯

原标题:【配置观点】想稳健而震荡不止,如何才能轻松攒下养老钱? 来源: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宝儿姐引言

“重阳节就在本周四了,感恩敬老一直都是重阳节的重要主题,你会提前给父母准备养老资金吗?你自己又会选择怎样的方式来攒下一笔养老的“安心钱”呢?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想通过投资理财获得稳健收益,轻松攒下“养老钱”!可是现在市场震荡,挣钱不易,如何才能在市场中“如鱼得水”?

知己知彼,方能战无不胜!还不快快和华宝稳健养老FOF的基金经理一起回顾一下市场过去一周的表现,看看她都有什么配置建议吧!”

十一前后市场仍然对双控政策反噬需求有所担忧,以及下游地产需求持续大幅下降,前周涨幅较多的周期股继续大幅调整,资金继续从周期向低估值蓝筹、以及部分超跌消费股做切换,当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0.6%和1.1%,农林牧渔、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家电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好,钢铁、有色、化工、军工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差。

市场回顾

数据来源:Wind;截至日期:2021.10.08。

近一月以来,各资产的收益和风险波动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Wind;截至日期:2021.10.08。

A股市场

市场回顾

本周A股主要指数涨跌互现。从板块上看,农林牧渔(8.42%)、食品饮料(8.05%)、休闲服务(7.26%)本周涨幅较大;化工(-7.10%)、国防军工(-7.20%)、有色金属(-8.81%)、钢铁(-10.65%)表现较差。

周期类板块走弱主要是节前有部分资金担心持币过节的风险,同时也有融资盘需要降低成本。近期来看,A股市场行业快速轮动,缺乏明确主线;伴随周期资源品类波动加大,当前投资者整体较为谨慎,当前国内经济存在较大下行压力,预计国内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稳字当头的基调,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预计后市风格或有望向价值风格再平衡。

01

行业方面

申万28个行业涨跌互现,其中休闲服务、家用电器、食品饮料涨幅居前,前期上涨较多的钢铁、有色金属和采掘领跌。

申万一级行业周涨跌(%)

数据来源:Wind;时间区间:2021.09.27-2021.10.08。

02

资金方面

上周北向资金总体净买入43.95亿元。近期海外长线的配置资金已经开始恢复净流入状态,海外机构的情绪开始改善。

展望四季度,市场风格或趋于均衡。预计北向资金流入A股的中长期趋势未变。

数据来源:Wind;截至日期:2021.10.08,

数据区间:2020YTD。

03

经济数据方面

9月制造业PMI较8月下降0.5个百分点到49.6%,结束18个月扩张首次位于荣枯线以下。其中生产和需求端均有所放缓,出厂价格和原材料购进价格涨幅扩大。

9月PMI生产指标较8月下降1.4个点至49.5%,落入收缩区间并弱于季节性。生产明显走弱与能耗双控政策收紧有关,化纤、黑色等高能耗行业供需指数均低于45%。

需求端,内外需均有所放缓,新订单较8月下降0.3个点至49.3%,新出口订单下降0.5个点至46.2%。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均较8月有所回升,原材料购进价格回升2.2个点,出厂价格指数回升3个点,石油加工、煤炭、非金属矿等价格大幅上涨。

服务业PMI为52.4%,比8月上升7.2个百分点,国内疫情负面影响消退,住宿、餐饮、运输等行业普遍回升。

市场展望

由于地产和城投等监管政策不断加强,经济的潜在下行风险有所加大。预计下半年财政政策边际有所发力,货币政策维持中性略偏宽松。

债券市场

市场回顾

上周公开市场呵护跨月,流动性整体平稳。预计后续货币政策仍将呵护流动性平衡,但整体难现边际再宽松。

后市展望

目前债市面临多重矛盾,一方面节后到期资金缺口较大,PPI预期继续走高,在中美关系短期定调的刺激下,节前突发公告将加码地方债供应,另一方面9月经济数据和金融数据预期继续探底,企业盈利继续下滑,大宗商品价格或短期筑顶。

考虑到今年以来债市对基本面因素相对钝化,短期内债券收益率曲线或显著走陡,长端债券快速突破2.90%,但考虑基本面和资金面相对无舆,类资产荒仍然存在,债券市场承压幅度或相对有限。

相关产品

【打包一篮子好基】华宝稳健养老FOF(007255)

【灵活配置攻守兼备】华宝新价值(001324)、华宝新机遇(003144)

【一键投资银行板块】华宝中证银行ETF联接C(006697)

【深挖高股息价值股】华宝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A(50102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