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经典伴你过十一:巴菲特、芒格的投资智慧

名人经典伴你过十一:巴菲特、芒格的投资智慧
2021年10月03日 10:00 证券市场红周刊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2-

伯克希尔股东大会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一年一度的投资家的盛会——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在洛杉矶召开。

伯克希尔董事长兼CEO、90岁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副董事长、97岁的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出席大会。伯克希尔保险和非保险业务负责人阿吉特·贾恩(Ajit Jain)和格雷格•埃布尔(Greg Abel)也在四小时的活动中回答了投资者的提问。

在股东会上,巴菲特针对他“钟爱”的苹果公司发表了看法,在他看来,苹果和消费息息相关,如果在未来五年做选择的话,大家宁愿要手机,而不是汽车。他表示2020年减持了一些苹果公司的仓位,并说,“有时候我的一些操作,得在查理的眼皮底下偷偷地做。并且在他看来,我都是做错了。”

-3-

芒格Daily Journal股东大会

北京时间2021年2月25日凌晨2时,查理·芒格担任董事会主席和大股东的Daily Journal股东大会如期召开。在简短介绍公司情况后,97岁的芒格开始回答世界各地投资者的提问,在长达2个小时的交流中,芒格先生幽默风趣,不仅解答了投资者关心的对中国投资机会、比亚迪等内容,且也对网络泡沫、富国银行等投资者关切的话题予以了回应……

-4-

书中的芒格

今年下半年,海外职业投资人张景舒给各位《红周刊》的读者介绍了近期风靡华尔街价投圈的一本书,即威廉·格林(William Green)所撰写的《Richer, Wiser, Happier》,翻译成中文就是《更富有、更有智慧、更快乐》。

这本书中,作者介绍了过去四十多年里所接触和深度采访的诸多知名投资者,其中就包括为中国投资者所熟知的价值投资“大师级”人物查理·芒格!

在作者的文字中,我们可以通过巴菲特、比尔·盖茨、比尔·米勒、莫尼什·帕伯莱(Mohnish Pabrai)等诸多投资人之口,了解芒格睿智之外,更为生活化的一面。以下为该书部分章节节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