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月丨基金再掀“限购潮”,我焦虑了!

金融知识普及月丨基金再掀“限购潮”,我焦虑了!
2021年09月27日 17:30 市场资讯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原标题:金融知识普及月丨基金再掀“限购潮”,我焦虑了! 来源:汇丰晋信基金

—第077期—

前不久,某基金公司对旗下某只基金开启了限购模式,发布的限购公告中说明了该基金限购金额的上限,但这个有零有整的限购金额掀起了一阵热议……

为什么是这个数字?

这个另类限购金额是什么逻辑?

……

其实今年以来,不少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纷纷开始宣布限购,可谓是又掀起了一波限购潮, MsC是确实不知这个限购数字背后的意义,但是可以借此和大家讲一讲限购的意义。

01

什么是限购?

基金限购,就是对大额资金的申购(包括定投及转换入)做了限制,意思就是不让买大额。

我们以某只基金的限额公告为例:

简单来说就是,

不好意思各位亲,这只基金限购了,单个基金账户不管是要买入还是要转进来的,只能1000块或以内,超出金额概不接受!

02

限购好不好?

绝大部分基金限购后,你如果打基金公司客服电话问询的话,对方都会回答你:

为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

业绩优秀的一些权益类基金可能会受到大量投资人的追捧,但是如果短期内涌入大量资金的话会对基金经理的投资布局形成一定的挑战,如果无法将这些大额资金有效纳入投资布局中,就会摊薄原持有人的利益。

我们怎么去理解“摊薄持有人的利益”这句话呢?

举栗子:

小明和小红一起开了家包子铺,每天门庭若市,日赚1万元,每人各得5000元;

小白看到这个收益觉得不错,随后也出钱投资加入了包子铺,但包子铺的生意没来得及扩张,还是日赚1万,每人各得3333.333……

小明和小红从人均5000元的利润降低到3333.333…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利益被摊薄了。

所以,基金公司作为专业的投资机构,做出限购这一决定,也真的是为了保护原持有人的利益。

03

基金限购了怎么办?

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9月15日,除去运作封闭期的常规暂停申购以外,已有500多只基金暂停大额申购。

当你好不容易筛选到一只基金准备买入的时候,却发现这只基金被限购了,这个时候该怎么办?是应该换一只还是等待开放的那一天呢?

我们可以看看这个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其他同类型产品是否限购。

但是如果他管理的所有基金都被限购了呢?

MsC认为,市场上有那么多基金,我们大可不必“放弃整片森林”,总有一款适合你~

如果你真的那么执着,那还有一个办法,按照每天或每周这样较为频繁的定投交易慢慢申购,慢慢累积金额。

(风险提示: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不过基金不是无风险投资,虽然有些产品有较好的历史业绩和口碑备受追捧,但也千万不要因为基金一限购就挤破头的买入,切忌盲目跟风,还是要对基金投资的风险有较为清醒的认识哦~

本文件作为本公司旗下基金的客户服务事项之一,不属于基金的法定公开披露信息或基金宣传推介材料。

本文件所提供之任何信息仅供阅读者参考,既不构成未来本公司管理之基金进行投资决策之必然依据,亦不构成对阅读者或投资者的任何实质性投资建议或承诺。本公司并不保证本文件所载文字及数据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也不对因此导致的任何第三方投资后果承担法律责任。

基金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本公司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敬请投资人在购买基金前认真考虑、谨慎决策。

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本文件的著作权归汇丰晋信所有,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本公司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或者许可他人以任何形式对本文件进行复制、发表、引用、刊登和修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定期定额投资 基金合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