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手记】王明君:债券市场有支撑

【基金经理手记】王明君:债券市场有支撑
2021年09月24日 17:29 市场资讯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原标题:【基金经理手记】王明君:债券市场有支撑 来源:农银汇理基金

农银丰泽定开债券(007496)

农银丰盈定开债券(007573)

基金经理 王明君

7月降准后债券市场上涨,叠加散点疫情、资金偏宽等因素影响,当月收益率调整幅度较大。进入8月后,债券市场多空交织,呈现窄幅震荡格局。短期看不到明确的催化剂来打破市场僵局。

近期出炉的多项数据印证国内经济存在一定下行压力,工业生产回落,消费服务受疫情影响走弱,投资增速放缓,地产投资在严调控背景下韧性减弱,就业数据表现不强。基本面对债券市场仍有支撑。

通胀抬升和政府债供给放量对市场造成压制。供给因素主导工业品价格涨幅明显,PPI高位运行。下半年以来,一直扰动债券市场预期的地方债供给问题依然存在,前期发行进度较慢,年内剩余几个月的待发行规模预期较大。

资金面的平滑主要取决于央行。货币政策稳字当头的取向未变,降准后央行的MLF操作和月末逆回购投放,结合相关发言表态,都显示流动性总量将处于合理充裕状态,尽管期间可能会因政府债缴款等因素出现阶段性扰动,但大幅收紧概率较低。因此,债券仍有票息价值,保持适度杠杆。

目前市场对宽信用存在分歧。随着地方债发行提速、信贷形势分析会议偏宽表态、国常会宣布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市场对财政发力和宽信用托底的预期发酵。

另一方面,考虑到对隐性债务和房地产行业的强监管一直未有松动,近期的金融数据反映实体融资需求不足,在缺乏宽信用抓手的情况下,实际效果存在疑虑,在新的数据验证前处于观察状态。

站在当前位置,10年国债距离2020年上半年的历史低水平仅相差30-40bp左右,但现阶段的疫情和政策背景已不同于当时。在目前较低绝对收益率和信用利差环境下,债券市场可能因理财监管、政策调控、情绪冲击等因素而出现超调。

在震荡行情中,保留一定的资产流动性空间进行波段操作,利于经济金融形势明朗后的及时应对调整。

免责声明:本公司投资观点的内容是公司对当时的证券市场情况进行研究的结果,并不构成对任何机构和个人投资的建议。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此类报告的全部或部分内容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历史基金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的投资者不适合除货币型基金之外的其他类型基金。

公司官网:www.abc-ca.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券市场 王明君 基金经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