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方向!该这类基金表现了,替代中证500的标的……

新方向!该这类基金表现了,替代中证500的标的……
2021年07月25日 22:00 望京博格投基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1)《

(2)《

(3)《

(4)《

从2019年到现在,涨幅最好的都是大科技、消费的龙头股,例如贵州茅台五粮液迈瑞医疗宁德时代比亚迪等等,但是到了2021年这些大盘龙头的市值都非常大了,贵州茅台2.1万亿市值,宁德时代1.3万亿市值,如此大的市值如果想继续上涨就更不容易了。

春节之后望京博格的新增资金的投资转向以中小盘策略的基金,例如丘栋荣、曹名长、陆彬的基金,最近也加了一些其他该类型的基金:

结果真的没有想到 ,曹名长的业绩一般,但是丘栋荣的中庚小盘真是逆天了,2月中旬买的现在回报已经高达44%就是后悔买少了,陆彬的汇丰晋信制造先锋当时就限购了每笔1000块钱买了5次盈利都34%了。关于中小盘的投资,望京博格没有直接配置中证500、中证1000这样的指数基金,而是优选中小盘策略的主动基金替代中证500,接下来望京博格还会继续挖掘以中小盘策略的基金,

首先是什么中小盘股票呢?

目前A股全市场4400多只股票,总市值91万亿,沪深300成分股总市值51万亿,也就说300只股票占了整个A股57%的市值,同时因为编制规则的因素沪深300里面没有宁德时代,估计马上也要纳入了,这样的话沪深300占比整个A股60%的市值。

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大家更直观的感知到沪深300与中证500指数成分股市值的分布呢?看看上面的数据分布:

(1)沪深300中一半股票市值都在1000亿市值之上;

(2)中证500中一半股票市值都在300亿市值之下;

(3)中证500中市值较大的会晋升为沪深300的成分股,沪深300中市值较小的会从指数中剔除,有些也会纳入中证500;

接着看看今年以来业绩好的中小盘策略基金:

根据Wind的投资风格策略统计,今年以来主要是中盘策略不错(具体细分中盘平衡、中盘价值、中盘成长),今年以来回报到13.46%-14.16%, 无论平衡、价值、成长只要投资中盘股票都不错。另外中盘策略的基金数量合计为85个,大盘风格的基金数量高达3956个,根据中报数据数据,有些明星基金经理也开始逐渐配置一些中盘股票了。

今年以来哪些中盘基金回报不错呢?望京博格借用Wind数据的统计,中盘基金今年以来回报如下:

排名第一的华夏行业景气、中庚小盘价值已经配置了,是否加仓正在思考中,交银趋势优先、博时厚泽回报也要关注一下。

华夏行业景气的前十大重仓股:

基本在景气行业里面选择优质中盘股,例如电子与化工行业

中庚小盘价值的前十大重仓股:

第一大重仓股富满电子今年以来涨幅300%多,目前市值336亿,这个股票为中庚小盘贡献了主要收益。

如果大家有什么比较好的中盘策略基金,别忘了给博格推荐,我们一起来研究。具体发车参考文章《最近买的这几个赚钱了......》。

欧耶、今天就聊到这里!

大家多点赞、多关注谢谢!

2021年打算做个实盘买家版,就是每周买5000块钱中欧的投顾产品,目前主要是超级股票全明星偏股票(目标是钱生钱,不构成推荐建议)。回顾一下,其实还不错…… 超级全明星年初开始定投现在回报5%,稳添利春节后开始定投现在回报1.5%(年化差不多5%左右还是超过货币基金不少的)。

还是每周一定投,第28笔五千块钱已经买入,之前持仓13.5万块盈利6955.75块钱,今年初开始定投现在盈利5.18%(PS:已经持有195天)。

关于组合的持仓可以扫码查询。

关于“求稳的钱”望京博格就配置南方稳添利了,不仅有专业的人负责给大家选基金进行组合配置,而且还有专业的人每天给盯盘控制风险与回撤,关键是少操心!我决定未来每周买5000块钱给大家SHOW一下长期效果。

还是每周一定投,第23笔五千块钱已经买,春节之后开始定投,即便是稳健的产品由于其中也有一定的股票仓位,累计收益已1743.14块钱了,比货币基金强多了。别忘了这个是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开始定投的!(PS:持仓146天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