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铺黄金首发被否、赛赫智能梦断科创、 海和药物暂缓审议 本周IPO心碎的企业有点多(附最新IPO排队名单)

老铺黄金首发被否、赛赫智能梦断科创、 海和药物暂缓审议 本周IPO心碎的企业有点多(附最新IPO排队名单)
2021年07月24日 21:03 全景财经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两家冲击资本市场失败,一家获得暂缓审议,本周IPO不得意企业真的不少。

三年累亏14亿无自主核心产品,海和药物科创板IPO暂缓审议。

7月20日,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和药物”)的科创板IPO申请,被上交所暂缓审议。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海和药物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28亿元、-2.93亿元和-7.09亿元。三年累计亏损已超14亿元。而在资产负债率方面更是夸张,以2017-2020年前三季度为例,报告期内母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39%、18.89%、211.95%和13.56%,其2019年负债率已超200%。对于持续亏损的原因,海和药物解释称主要是由于该公司目前仍无产品进入商业化阶段,尚未形成产品销售收入,但新药研发需要大量持续的研发投入,由此导致其亏损并存在大额累计未弥补亏损。

而毛利率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引关注的老铺黄金,则是首发被否。

7月22日晚间,据证监会官网披露的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78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老铺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铺黄金”)的首发未获通过。在发审委会议上,证监会提出三点问询。诸如,报告期内老铺黄金收入增长较快,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对此,发审委要求老铺黄金代表说明收入增长幅度、单店销售收入、单店平效、单店毛利率等均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具体原因和合理性,是否与行业消费及发展趋势一致,发行人不同区域自营店铺上述指标的对比情况及差异原因等问题。

与此同时,二闯IPO告败,赛赫智能科创板上市基本梦碎。

赛赫智能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赫智能")二闯科创板IPO最终未能如愿。7月22日晚间,上交所官网发布消息显示,赛赫智能IPO未获通过。在上市委会议上,主要对赛赫智能提出了5点问询,其中公司是否面临丧失对爱斯伯特控制权的风险被重点追问,此外,赛赫智能与兴业银行上海陆家嘴(600663,股吧)支行所签备忘录的法律效力也遭到质疑。

IPO市场综述

据全景数据监测显示,截止7月23日 ,IPO信息披露在审企业共计967家,其中,A股主板219家(上交所主板、深交所主板),上交所科创板和深交所创业板共计671家,新三板精选层77家。

本周(7月24日-7月30日),13家企业上会,10家企业上会通过,上会通过率76.92%。

根据全景数据监测显示,7月17日至7月23日期间,资本市场IPO在审企业相关敏感新闻307 篇,涉及海和药物、老铺黄金、云从科技、影石创新、明月镜片、时代装饰、紫燕食品、益丰股份、炬芯科技、国科恒泰等129 家企业。其中,海和药物 以225 篇转载量位居舆情预警榜首位;老铺黄金 则以89 篇转载量位居预警榜第二位。

(一)A股主板

据证监会公开数据显示,截止7月23日 ,共计219家(上交所主板、深交所主板)企业进行IPO信息披露。

85家企业状态为已受理,占比最高

据证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占比最高的是已受理 ,共计85家,占比38.84% ;其次是预披露更新70家,占比31.96%。

图1:A股主板IPO在审企业受理状态图1:A股主板IPO在审企业受理状态

(二)科创板和创业板

截止7月23日 ,上交所科创板和深交所创业板共计671家企业进行IPO信息披露。

已问询企业306 家

据上交所和深交所网站公开数据显示,截止目前,排在第一位的是已问询366家,占比54.55% ;其次是已受理79家,占比11.77% 。

图2:科创板和创业板IPO在审企业受理状态图2:科创板和创业板IPO在审企业受理状态

(三)新三板精选层

截止7月23日,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网站公开数据显示,共计77家新三板精选层企业进行IPO信息披露。

已问询企业占比为50.65%

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网站公开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已问询39家,占比50.65%,已受理19家,占比24.68%。

图3:新三板精选层IPO在审企业审理状态图图3:新三板精选层IPO在审企业审理状态图

本周IPO市场动态

本周IPO企业上会情况:上会通过率76.92%

本周(7月17日-7月23日),13家企业上会,10家企业上会通过,上会通过率76.92%。

图4:IPO上会通过企业板块分布图4:IPO上会通过企业板块分布

下周IPO市场动态

(一) 下周IPO上会情况

下周(7月24日-7月30日),有10家企业上会接受IPO审核。

表1:下周上会企业列表

(二) 下周IPO申购情况

根据新股发行安排,下周A股将有6只新股申购。

表2:下周申购企业列表

(三) 下周IPO上市情况

根据新股发行安排,下周3家企业上市。

表3:下周上市企业列表

最新拟IPO排队名单

撰稿:江松华

排版:江松华

审核:张   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