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爆表”,二季报里他这么看!

业绩“爆表”,二季报里他这么看!
2021年07月23日 18:48 恒生前海基金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千呼万唤,恒仔家的“当家花旦”恒生前海沪港深新兴产业精选混合基金(004332)二季报终于发布啦!近期业绩“爆表”的它受到了很多小伙伴们的强烈关注,不负众望的它也在季报中交出了非常靓丽的成绩表,无论是短、中、长期的业绩都妥妥大幅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

在经历年初市场大幅调整后,截至报告期末,它不仅完全修复了短期的波动,累计净值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真的是大河弯弯向东流,都没它这么牛!

基金表现这么牛,

是因为他做对了这些事

恒生前海沪港深新兴产业精选混合基金

基金经理 郑栋

金融学硕士,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2021 年 2 季度,在企业良好业绩表现的支撑下,股票市场震荡上行。市场表现结构化特征十分突出,以新能源、周期为代表的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受到资金关注,表现亮眼,而基本面景气度低迷的非银金融、家电、农林牧渔等则表现低迷。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秉承基本面分析框架,以业绩为基础,以估值为投资纪律,积极在波动中寻找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聚焦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科技、医药等三大板块,取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

展望未来,

他对中国股市投资前景充满信心

首先,中国产业升级、技术进步趋势难以改变,结合目前已经奠定的良好工业配套基础,中国企业在未来世界经济格局中扮演的地位将越来越重要。新冠疫情是“危”亦是“机”,在经历供需短期扰动之后,“中国制造”在全球产业链的地位有望进一步提升,并完成向“中国智造”的重大蜕变。在此期间,优秀龙头企业的成长将给股市投资者带来良好的中长期投资机会。中短期而言,上市公司企业盈利改善趋势有望维持到今年年底。若考虑海外经济复苏节奏落后于中国,从而外需刺激将于更晚时间对上市公司形成支撑,则企业盈利见顶时间将有可能进一步延后,对股市形成较强的基本面支撑;

其次,中国 “碳中和”的宏观背景将催生一系列结构性投资机会:1)新能源占比不断提升,相关行业,比如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等将迎来中长期稳定快速发展;2)传统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因为碳减排压力产能扩张受限,龙头集中度有望继续提升,实现稳定增长;

最后,中国股市将迎来中长期的增量资金流入,原因在于:1)居民提升股票配置比例中长期趋势难以改变,“房住不炒”政策下,中国居民财富从房地产流入股市的趋势仍将继续;2)中国资产仍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外资流入中国股市的趋势难以改变。中国上市企业的 ROE、盈利增速相比较欧美成熟市场同类有一定优势,而且在经历新冠疫情的供给侧出清之后,中国上市公司业绩可预见度有所提升,进一步提升配置吸引力。

聚焦三大赛道,

他将继续为投资者追求更好回报

结构上来看,本基金仍将围绕新能源、科技和医药三大板块进行重点布局,认为其将受益于 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两大宏观趋势持续取得快于其他行业的增长,从而带来中长期投资机会。中短期来看:

1)光伏新能源有着较强的中长期增长逻辑和确定性,在经历上半年价格博弈、 缺芯导致的供给端干扰后,近期基本面有向好趋势;

2)疫情的反复进一步凸显新冠疫苗的重要性,相关公司的疫苗商用化进程有望进一步加快,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性;

3)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导致的供需错配造成集成电路价格不断上涨。由于产能恢复无法快速跟上需求的增长,预计全行业景气度至少能持续到明年年中。能同时满足国产替代及量价齐增投资主线的半导体公司将成为资金追逐的热点。

2021年上半年,恒仔家的“镇店之宝”恒生前海沪港深新兴产业精选混合基金(004332)为持有人斩获了不俗的收益,下半年依始,它的累计净值更是成功突破了“2”的大关,冲劲十足,业绩这么“爆表”的好基金,难道不值得你拥有吗?

好 “基” 速 递

下滑查看风险提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