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管理:贯穿我们生活的始终

财富管理:贯穿我们生活的始终
2021年07月23日 18:18 洪泰财富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预计阅读时间|3分钟

正文丨 996 字

说到财富管理,世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需要财富管理的,一种是不知道自己需要财富管理的。

财富管理不能简单的理解为投资,事实上,财富管理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例如:

选择投资产品是财富管理

利用杠杆购买房产是财富管理

为子女储蓄大学教育金是财富管理

海外游学是财富管理

配置健康保险是财富管理

高端健康体检是财富管理……

众所周知,财富能够解决人的需求,可以分成三个阶段:第一是活着;第二是活得健康;第三是活得好。

人一生会面临多次风险,这会让人们深刻地感受到,活着是第一位。但是,对于财富管理来说,活下去之后,能不能健康地生活?生活质量如何?是否有足够的资产或财富支持过一个有尊严的、体面的、高质量的生活呢?

财富与资产的本质是什么?

严格来说,资产是财富具体的储值工具。我们经常有各种大类资产,比如银行存款、房地产、股票债券、投资产品、信托、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保险、外汇、海外资产,以及贵金属、供应链金融产品等。

这些资产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价值的存储。同时,好的资产还能带来财富随时间的保值和增值。

财富的保值增值

一方面,通过投资理财让个人的财富可以跑赢通胀,稳步增值,另一方面,也要避免未来预期不到的风险导致的财富大幅度缩水,比如重大疾病、公司破产等。

财富创造美好生活

钱,说到底是拿来花的。《儒林外史》中的严监生,虽然家里很有钱,但是却非常吝啬,临终盯着两根灯草太费油而不肯咽气——成为如此的财富奴隶,那赚再多钱也失去了意义。

追求财富本无可厚非,在一穷二白时,原始资本积累显然比管理财富更重要。

而当财富已经积累到一定体量,依然对金钱保持执念,已没有必要。

财富管理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意义,清贫之时,努力工作、财富增值,富足之后,守富传承、享受人生。

财富的传承

财富绝对不是花一段时间好好打理,之后就可以再也不管了。只要你有财富,你就需要一直管理。

而且对于高净值人士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个人财富的积累,职业生涯的终结,财富终会是要传承下去的。

由此可见,财富本身是要服务于生活的,而生活本身又是伴随着风险的,所以必须通过财富管理规划方式来提升财富保值、增值,应对风险的发生。

中国古人说,“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同理,财富管理也是一个贯穿整个生命周期的全局部署。

不管是太平盛世,还是非常时期,都要有应对黑天鹅的解决方案,提升资产配置的能力,在复杂局面下达成与风险、收益平衡。

Recommende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