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基荟【2021年7月23日】

兴•基荟【2021年7月23日】
2021年07月23日 17:03 兴业基金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7月23日,两市股指全天震荡下行,白酒、海运、医美板块领跌,家电板块疲软。中字头央企逆市走强。上证指数收跌0.68%,创业板指跌2.1%。本周,上证指数小涨,创业板指涨超1%,均连升三周。

北向资金今日实际净卖出46.59亿元。其中,深股通净卖出51.52亿元,沪股通净买入4.93亿元。

市场综述

今日“兴”料

上半年财政数据点评:

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116亿元,同比增长21.8%。其中全国税收收入100461亿元,同比增长22.5%;非税收入16655亿元,同比增长17.4%。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1676亿元,同比增长4.5%。6月财政支出当月同比7.6%,大幅高于前值的2.8%。

1-6月累计,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9078亿元,同比增长24.1%。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34436亿元,同比增长22.4%。1-6月累计,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1699亿元,同比下降7.8%。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相关支出32881亿元,同比增长14.1%。

总体来看,虽然受上半年经济恢复、工业生产品价格上涨较快等因素影响,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较快,但上半年财政收支仍总体偏紧。从节奏上看,上半年财政收入预算完成度较好,而财政支出的预算完成度较低,预计下半年财政支出节奏将加快。上半年政府性基金支出增速受专项债发行放缓影响回落,预计下半年随着专项债发行节奏加快,增速将逐渐回升。

(内容来源:兴业基金固定收益研究部)

财经资讯

1、【中国证券报】基本养老金委托投资到账金额达1.09万亿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1年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所有省份都已启动2021年度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委托资金规模1.25万亿元,到账金额1.09万亿元。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动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规模。

2、【证券时报】上证科创信息指数8月16日正式发布。为及时反映科创板上市证券的表现,为市场提供多维度投资标的和业绩基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21年8月16日正式发布上证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指数,简称“科创信息”,代码000682。该指数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指数样本每季度调整一次。

兴业优品

风险提示及重要声明:

部分内容来自Wind、央视财经等,仅供参考,不代表兴业基金观点。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证指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