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粉红包+盲盒】万家灯火 | “继续向上” or “区间震荡”?机构如何看待A股下半年走势?

【宠粉红包+盲盒】万家灯火 | “继续向上” or “区间震荡”?机构如何看待A股下半年走势?
2021年07月22日 08:00 财经自媒体

“锂大爷”再次上演逼空行情,A股的“锂”想能飞多远?

进入7月份2021年上半年正式收官经历了上半年抱团股的瓦解与重建,以及流动性放松或收紧的争议之后,充满变数和希望的下半年应该如何排兵布阵

目前,各大主流券商陆续发布了下半年策略展望,为A股投资策略提供一定的指导。整体来看,不同券商之间的观点存在分歧,有的十分笃定牛市尚未结束,股市具备上行动力;也有的相对谨慎,认为市场仍将持续震荡。同时,万家基金也发布了对下半年行情的看法。我们不妨来看看大家都是如何看待的,做到兼听则明。

01

资金有望加速入市

回顾上半年的行情,A股走势颇为震荡。海通证券的荀玉根老师认为,今年春节后的下跌只是牛市中的回撤。

海通证券指出,从历史对比的角度看,历史上每一轮牛市中大回撤都有3-4次,春节之后的调整定性为本轮牛市的第三次大调整,诱因是美债利率上升和通胀预期快速上升。

此外,从资金面的角度看,春节后股市微观资金仍在净流入,显示牛市并未结束,春节后至616日,整体基金的存量规模依旧在上升,且外资净流入2100亿元,日均流入量高达21亿元,创历史新高。

02

股指或将延续震荡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风格,兴业证券的张忆东老师认为,下半年行情整体将先抑后扬,三季度可能是下半年的风险释放相对集中的阶段。

华西证券则指出,下半年宏观层面对A股市场运行产生的扰动因素较多,行情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系统性风险或在四季度出现。为此,建议投资者用好“当前至三季度”的窗口期,在四季度可适度控制仓位。在点位方面,3500点以上的风险大于机会,3150-3300点之间的机会大于风险。华西证券甚至特别提示,无论是债券还是股票,均建议“不追高”。

万家基金认为,2021下半年A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这是因为,当前时点来看,国内经济总体韧性较强,景气度仍然不错,预计三季度基建增速可能小幅回升,对经济形成一定支撑。展望下半年,经济稳增长压力和通胀压力不大,短期流动性仍将处于相对宽松状态,因此A股有望维持震荡。

03

投资机会在哪些板块?

对于看好的投资方向,兴业证券认为,原因在于,过去数年“躺赢”的核心资产已不便宜,下半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基于盈利和估值的匹配度,价值股的相对性价比降低,将以成长为主、价值为辅。

中信证券同样认为,下半年周期弱化,成长占优。配置上,建议淡化周期思维,重视长期空间和估值弹性,三季度聚焦高成长品种,四季度增配大消费板块。

在万家基金看来,震荡的A股市场仍将呈现结构性机会,其中三个方面值得关注:

第一,上游低估值的周期板块,比如煤炭、钢铁、有色。

第二,景气周期上行板块,比如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医药、电子、计算机。

第三,具有长期配置价值的板块,比如房地产、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

万家行业优选基金经理黄兴亮也指出,下半年的结构性行情将考验着我们选股的能力。比如说,有的行业已经产能过剩,增长空间不大,那么盈利增长就比较困难。基于长期成长的策略,下半年看好芯片、计算机、生物医药等科技含量高、景气周期上行的板块,对于上半年涨幅过高的传统行业则持谨慎态度。

巴菲特有一句名言:“宁要模糊的正确,不要精确的错误。”所谓“模糊的正确”,就是强调投资者应该理性看待市场现状,把握趋势性的投资机会。通过以上分析,大家是不是对下半年的投资方向“心里有底”了呢?

黄兴亮

基金经理

在投资上应遵循长期成长策略,去寻求长期增长空间大的成长股。半导体云计算等细分领域的空间非常大,很多中国公司刚刚成长起来,份额正在不断扩大,有望在未来三五年能够走出一批世界级的中国公司。投资者如果坚持长期主义,淡化短期波动和不确定性,将有望在一个相对长期的时间里获得较好的复合收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