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评 | 创业板指再创年内新高,后市应该怎么看?

热点点评 | 创业板指再创年内新高,后市应该怎么看?
2021年07月21日 19:41 金信基金

“锂大爷”再次上演逼空行情,A股的“锂”想能飞多远?

今天两市高开高走,A股三大指数均有上升,上证指数上涨0.73%,深证成指上涨了1.34%,创业板指大幅上涨了2.78%,科创50指数上涨2.82%。从行业上来看,涨幅较大为电气设备、有色金属、汽车,涨幅分别为4.50%、4.26%、2.44%,跌幅较大的分别为银行、家用电器、休闲服务,跌幅分别为0.85%、0.89%、2.81%,北上资金今天净流入65.42亿。

细分板块来看,锂电板块经过短期调整之后,再度大幅上涨。半导体板块全天走势强劲。汽车板块,由于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强劲,带动整个板块走强。

展望后市,7月下旬以后,市场逐渐进入中报披露密集期,半导体、新能源等主流赛道的业绩高增长确定性较高,依然值得重点关注。科技创新是最长的赛道,较好的趋势,赛道内仍存在众多有价值、可更细挖掘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随着居民消费品质的提升,新消费具备高成长并且持续性较强的双重特质。新科技,新消费,以及新材料领域,值得持续关注,长期布局。

 热点点评

想知道近期的市场热点我们怎么看吗?那就快快来关注热点点评栏目吧!我们会持续为大家带来最新最热的市场观点,及时解答您对市场动向的最新困惑。投资道路险且艰,我们陪您一起走!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做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的业绩表现。定投也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基金详情及风险收益特征详阅法律文件及相关公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