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基金每日解盘

信达澳银基金每日解盘
2021年07月21日 17:51 信达澳银基金

“锂大爷”再次上演逼空行情,A股的“锂”想能飞多远?

市场概况

7月21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水利概念领涨。盘中指数冲高震荡,盐湖提锂、锂电池概念掀涨停潮,半导体、鸿蒙概念、MCU芯片、集成电路等科技股持续爆发,稀土、汽车走强;煤炭、机场航运回调,餐饮、旅游板块下挫走弱。午后,创指继续上扬,一度涨逾3%创近6年新高,光伏、军工、钛白粉异动拉升;猪肉、白酒概念下挫走弱。

总体来看,市场情绪大幅回暖,两市逾2900个股上涨,成交额再破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逾30亿元。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3562.66点,涨0.73%,成交额为5172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226亿元);深成指报15212.60点,涨1.34%,成交额为692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5441亿元);创指报3560.05点,涨2.78%,成交额为297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202亿元)。

盘面上,盐湖提锂、汽车整车、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煤炭开采加工、景点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上证:

深证:

创业:

数据来源:Wind资讯

个股涨跌方面,今日全市场上涨2832家,下跌1363家,平盘186家。

市场风格

今日市场各类风格指数普涨,其中创业50、创业板指、沪深300、中证100涨幅最大,涨1.34%、1.31%、0.99%、0.99%;其中,中证500、上证指数、新综指涨幅最小,涨0.24%、0.52%、0.52%。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概念行业

从申万一级行业角度看,电气设备、有色金属、汽车,涨4.50%、4.26%、2.44%,总体上看,申万各行业板块涨多跌少,截至收盘,休闲电器、家用电器、银行,跌-2.81%、-0.89%、-0.85%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资金流向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行业估值

截至最新,申万一级行业估值如下: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政策聚焦

货币政策:

【21世纪财经】在全面降准落地之后,是否会降息成为市场备受关注的问题。央行发布消息显示,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当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3.85%,5年期以上4.65%,均与上月持平。至此,LPR已经连续15个月保持不变。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市场对本期LPR高度关注的同时,对其预测也存在较大分歧。

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0%,与此前持平。鉴于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零回笼。这也是进入7月以来,央行连续第15个交易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其他政策、热点:

【中国证券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发布。《决定》明确,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并取消社会抚养费等制约措施、清理和废止相关处罚规定,配套实施积极生育支持措施。

【中国证券报】海南自贸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三季度有望发布,这将是国内首个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此前表示,海南自贸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起草工作已完成,正在履行相应程序。业内人士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是继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后的又一重要开放举措,将为我国万亿级服务贸易市场开启更大增长空间。

【财联社】为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决定分批次投放国家储备铜铝锌。继7月5日投放国家储备铜2万吨、铝5万吨、锌3万吨后,7月下旬将投放第二批国家储备铜3万吨、铝9万吨、锌5万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储备司司长徐高鹏表示,国家储备物资家底充足,有信心、有能力稳定预期,为市场降温。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835,调升20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855,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4800,23:30夜盘收报6.4844。

海外热点

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经济风险短期内向下行倾斜;如果明年及以后新冠疫苗接种速度加快,日本经济可能会超出预期。

道琼斯工业指数继周一下跌725点后,隔夜上涨549.95点,至34,511.99点,涨幅1.6%,这是道琼斯工业指数一个多月来的最大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2%,至4,323.0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7%,至14,498.88点。基准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的反弹幅度最大,涨幅为3%。

欧洲主要股指开盘多数上涨,德国DAX指数涨0.4%,法国CAC40指数涨0.56%,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66%,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6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达澳银 wind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