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速览:恒越基金规模突破110亿元

媒体速览:恒越基金规模突破110亿元
2021年07月16日 09:36 恒越基金

【超级重磅】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机会浮现,如何布局?碳中和专场策略会火爆来袭

转载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记者:徐金忠

  7月10日,恒越基金披露了5只混合型基金、1只债券型基金的二季报,成为行业最早公布产品二季报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季报数据显示,恒越基金6只产品合计资产净值为109.58亿元,另1只恒越短债债券型基金成立时间较短暂未披露季报,其基金合同生效公告显示首募规模2.38亿份,按此合计恒越基金公募资产管理总规模已达111.96亿元。

  110亿元的总规模在公募行业中仍属中小型公司,不过,恒越基金去年二季末的总规模仅为2.35亿元,整整一年时间规模扩张了近50倍,相比去年一季末的0.54亿元更是上涨超过200倍。去年恒越基金仅2只公募产品,今年上半年已新发了5只基金,产品线布局也迅速健全。

  资料显示,恒越基金7只产品中有5只都是主动管理的偏股混合型基金,这5只产品最新规模共108.31亿元,占该公司总规模比重高达96.7%。没有货币基金或摊余成本法债基,这些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的管理费率通常为1.5%/年,也能为中小基金公司的稳健经营和长远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拆解恒越基金的规模结构,绩优老基金的规模扩张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晨星最新发布的一年期基金业绩排行榜中,截至6月末,恒越研究精选近一年回报121.29%,恒越核心精选近一年回报118.37%。恒越研究精选二季末最新规模9.79亿元,约为一年前的17倍,相比今年一季末的单季度增幅也超过200%,恒越核心精选二季末规模达60.32亿元、是恒越基金旗下规模最大的产品,相比一季末的24.56亿元单季度扩张了35.76亿元。

  公告显示,这两只基金在去年7月增聘了高楠为基金经理,恒越核心精选去年8月再增聘了叶佳为基金经理。公开资料显示,高楠2017年至2020年初曾在国泰基金担任基金经理,期间业绩回报同样非常突出。而恒越基金今年上半年新发的恒越内需驱动混合、恒越成长精选混合也均由高楠掌舵,恒越嘉鑫债券基金由叶佳、高楠共同管理,除嘉鑫债券外,高楠管理的4只权益类基金最新规模共106.4亿元,成为行业内又一位管理权益类基金规模超百亿的基金经理,显示出投资者对稀缺绩优基金经理的追捧。

  观察高楠管理产品的最新前十大重仓股,以规模最大的恒越核心精选为例,其重仓股以可选消费、新能源、科技、医疗健康等为主。相比其一季报,新增了宁德时代晶澳科技富满电子和港股的李宁,宁德时代和晶澳科技均为新能源产业链的龙头,富满电子为半导体芯片细分龙头,值得注意的是富满电子7月5日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幅约1100%至1200%,以上个股股价在二季度的走势均非常突出。酒鬼酒山西汾酒这两个二线白酒龙头仍占据前十大重仓股,但茅台、泸州老窖中国中免等已不在其前十大重仓中。可见高楠对市场轮动节奏的把控十分精准。前十大重仓股合计占恒越核心精选总仓位的45.7%,且个股仓位相对均衡分散。

  展望未来市场,高楠表示,下半年宏观环境大概率是经济缓降坡、流动性底部阶段。将持续关注这些与经济周期关联度较小的高景气细分赛道中,盈利持续高质量增长的公司。在未来的操作中仍会坚持淡化市场风格,淡化行业标签,继续坚持从个股基本面维度出发去评估持仓的预期收益和风险。

恒越基金

风险提示:本文转载自网络,不作为基金官方宣传推介材料,不构成买卖依据,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请仔细阅读基金产品法律文件,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规范,提前进行风险测评,选择适配产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