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基金周报 | 6月24日

东海基金周报 | 6月24日
2021年06月24日 18:28 东海基金

数据播报

央行开展了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交易量较前一日增加200亿元。这也是今年3月以来,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量首次超过100亿元。

银行间

DR001加权平均价格1.8185,下行36.31BP;DR007加权平均价格2.2559,下行1.37BP。

资金

动向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0.97亿元,今日净流入排名前三板块为电子、医药生物、家用电器;今日净流出排名前三板块为农林牧渔、商业贸易、食品饮料。另,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3.89亿元。

市场要闻

【林郑月娥:正为跨境理财通和债权通南向交易做好准备】

 2021财新夏季峰会在北京举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林郑谈到,会继续推动各项互联互通计划的进一步优化。“我们在去年12月底落实了将沪港通、深港通南向交易合资的股票范围扩大至包括通过新上市制度在香港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并于今年2月起落实将合资的股票范围扩大到包括在上海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公司。我们也正为跨境理财通和债权通南向交易做好准备,期待它们尽快落实,将两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推向新的台阶。”(格隆汇)

【集采拟中选名单“官宣”!规模创新高!国产龙头们又见高光时刻】

6月23日晚,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公布了当天结束的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的拟中选名单。从中选名单来看,第五批集采拟中选产品251个,药品品种达到61种,为历次国家药品集采品种数量最多的一次,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6%。从采购药品剂型看,注射剂的数量占一半,涉及金额占70%,成为本次集采的主力剂型。

本次集采品种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抗过敏、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同时,本次药企之间的竞争激烈程度也更甚于以往。据Insight数据库统计,19个品种竞争企业数达到6家以上。

这轮集采中,恒瑞医药(600276.SH)在碘克沙醇注射液这一大品种上意外失标,而吸入剂市场则将由国内企业完成国产替代。(国际金融报)

【两大央企合并重组!“通信航母”横空出世,旗下海康威视等上市公司市值达7000亿】

国务院国资委6月23日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普天”)整体并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普天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普天、中国电科均为国内大型央企,其业务范围均覆盖通信产业等相关领域,中国电科更是被认为是网信事业“国家队”。(中国基金报)

【商务部:推动取消对二手车交易不合理限制】

在今天(24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围绕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便利二手车交易等推动二手车市场加快发展。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二手车交易量690.7万辆,同比增长60.9%,比2019年同期增长22.9%。

高峰表示,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87亿辆。随着汽车市场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升级换购在汽车消费中的占比逐步提高,二手车交易需求、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将成为拉动汽车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下一步,商务部将推动取消对二手车交易的不合理限制,加快推进落实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进一步便利二手车交易,完善二手车流通领域相关政策措施,持续释放二手车消费潜力,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推动汽车市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央视网站)

【连涨111个月!美国房价飙升,99%的大城市都在涨!在美华人叫苦:买房得靠抢】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成屋价格中值为35.03万美元(约220.7万人民币),创下了历史新高,该价格同比上涨23.6%,上涨幅度是199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涨幅,也是自2012 年 3 月以来连续 111 个月同比增长。据其监测的美国183个大都市中,99%的地区房价在今年一季度出现上涨,其中89%的地区房价出现两位数跃升。(证券时报)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材料由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整理提供。指数、行业或板块短期涨跌幅列示仅作为市场行情分析的辅助材料,新闻内容不代表本公司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

微信号|donghaifund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商务部 东海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