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攻略】精选绩优且行业均衡配置的基金,无惧震荡市风险!

【理财攻略】精选绩优且行业均衡配置的基金,无惧震荡市风险!
2021年06月24日 18:37 银华基金

Hello~转眼间2021年上半年即将结束,不知道大家收获如何呢?回看投资市场,上半年可以说是震荡多变,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市场是时刻变化,存在不确定性的。比如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顺周期”板块,化工、有色金属、钢铁等资源品共同上演了一场“煤飞色舞”,成为A股上半年的“黑马”。此外,低估值的银行板块,行业高景气度的新能源、医药生物等板块也表现不俗。

所以,A股没有某个行业能“一招鲜”保持上涨,但适当保持行业均衡配置可让自己投资组合能降低波动,更好分享不同行业中的优秀企业成长红利。对此,小华从年初就给大家介绍过几次一位尤为擅长行业均衡配置的“高手”——王海峰。其毕业于北京大学硕士,不仅拥有多行业学术背景,进入银华基金后还担任过交通运输+钢铁等行业研究员、大宗商品组研究主管、专户产品投资经理助理等,12.5年如一日耕耘,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形成独具一帜的“行业均衡配置”投资风格,持仓行业、个股分散度较高,不跟随市场热点摇摆。

银华鑫盛基金经理王海峰

以其管理的绩优基金银华鑫锐灵活配置混合(161834)为例,截至最新披露的定期报告数据显示,该基金目前前十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37.51%,行业分布在食品饮料、化工、有色金属、电气设备、采掘、计算机、银行、医药等。虽然持仓十分分散,个股比重也不高,但该基金近一年涨幅却高达73.22%,处于同类基金前8%,具体排名为38/493,而同期业绩基准仅为24.96%。(基金业绩数据来源:2021年基金一季报;排名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同类基金指混合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30%-60%)(A类);时间截至:2021.3.31)

展望全年投资行情,王海峰和业内专业人士都认为投资者需要放低今年投资收益率的预期,通过精选个股,获取一定的超额收益。对此。小华建议,在震荡市中,优选过往绩优且行业均衡配置的基金进行定投长期持有,这样既不会错过未知什么时候到来的行情,也无惧某一两个行业过度集中的风险。

Hello小伙伴们~

适逢银华基金20周岁之际,小华与您一起回顾过去岁月里那些点滴故事。

查收理财报告领取现金红包▲▲▲

王海峰履历:硕士学历。2008年7月加盟银华基金,历任助理研究员、行业研究员、研究主管、投资经理助理等职务。曾担任银华生态环保、银华国企改革基金基金经理,现任银华鑫锐(2019.7.19起)、银华鑫盛(2018.10.10起)基金经理。

银华鑫锐于2016年8月1日成立,2017年、2018年净值增长率依次为-6.89%、-19.21%,同期业绩基准依次为9.83%、-8.98%。银华鑫锐自2019年8月1日起,按基金合同约定自动转型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2019年、2020年、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的净值增长率依次14.74%、79.17%、57.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依次为19.76%、15.30%、38.21%。银华鑫盛于2016年10月14日成立,2017年、2018年净值增长率依次为-10.09%、-14.56%,同期业绩基准依次9.83%、-8.98%。银华鑫盛自2018年10月15日起,按基金合同约定自动转型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2019年、2020年、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的净值增长率依次为47.07%、75.42%、100.60%,同期业绩基准依次为19.76%、15.30%、35.27%。(以上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1.3.31)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四、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

五、上述基金由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约定申请募集,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许可注册。上述基金的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http://eid.csrc.gov.cn/fund和基金管理人网站www.yhfund.com.cn进行了公开披露。中国证监会对上述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上述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上述基金没有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华基金 银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