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瞭望】经济延续复苏势头,均衡配置三大方向

【投资瞭望】经济延续复苏势头,均衡配置三大方向
2021年06月22日 17:00 农银汇理资讯

2021年即将进入下半场,未来中国经济走势如何,投资者如何挖掘后市投资机会?

农银汇理基金最新投资观点认为,国内外政策环境和宏观经济均从不确定转向确定,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持续修复,近期建议均衡配置高景气板块和前期超跌板块。

三驾马车延续增长势头

中国经济继续呈现复苏态势,其中出口和制造业投资复苏势头较好。可选消费增速放缓、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等值得关注。

进出口贸易保持强劲增长态势,5月以美元计价出口金额同比增速为27.9%,较上月小幅回落4.4个百分点,但仍处于历史高位。制造业持续回暖,1-5月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增长20.4%。消费出现结构性分化,必需消费两年平均增速反弹至10.4%,可选消费两年平均增速回落至4.0%。

随着国内需求的改善以及全球经济的恢复,预计未来制造业投资、出口和消费将实现较好增长势头。

货币政策方面,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基调温和,定调延续稳健。结合5月的宏观政策聚焦大宗商品价格问题,并提出按照精准调控要求,保障大宗商品供给,遏制其价格不合理上涨,努力防止向居民消费价格传导。

整体来看,近期货币政策不会全面收紧,相反更加强调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聚焦三大投资方向

国内外宏观环境和政策环境均从不确定转向确定,有利于风险偏好的持续修复。另一方面,未来一段时间资金面或将面临一定压力,包括专项债上量、季末资金紧张等。

农银汇理基金认为,投资者可以多关注均衡配置高景气板块和前期超跌板块,如银行板块、服务业和前期超跌的优质制造企业。

01

银行板块

经济复苏带来银行资产质量的提升。一季报显示,银行资产质量大幅度改善,预计二季度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在通胀预期抬升、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背景下,推荐低估值、高安全边际、行业景气向上的银行板块。

02

从疫情中恢复的服务业

休闲服务行业在去年疫情中受到的冲击比较大,目前经济活动渐趋常态化,从疫情中逐步恢复的服务业值得重点关注,如酒店、医美、免税、影视娱乐、航空快递航运、餐饮旅游、医疗服务等。

03

超跌的优质制造企业

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连续两次聚焦大宗商品价格问题,提到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受此影响,近期周期品等大宗价格有所回落,有助于中游制造环节成本下降,建议关注当前盈利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制的优质制造业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