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跌宕起伏,跟上节奏太难,才知道做对“这件事”有多重要?

市场跌宕起伏,跟上节奏太难,才知道做对“这件事”有多重要?
2021年06月21日 18:47 万家基金

今天A股市场集体低开,随后逐步走高、集体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2%,创业板指上涨0.97%,军工与鸿蒙概念板块大涨。

近期鸿蒙概念板块在A股市场备受关注。事实上,2021还未过半,我们已经经历了多轮热点行情,从核心资产、顺周期、券商、煤炭钢铁,到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医美、鸿蒙…..不少投资者刚想上车、风口就开始切换,纷纷感叹今年要踏准节奏简直太难了!

就在A股震荡之时,债市悄悄经历了一波小牛市,由于资金面持续稳定偏宽松,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去年末3.3%左右下行至如今3.1%左右。

其实,对于市场来说,多变是常态,所以我们经常说资产配置的重要性。想来若是没追上A股热点,在债券这边若是能收获稳健的票息收益,也是美哉。其实,这也是为什么今年“固收+”基金愈发受到投资者青睐的原因,因为“固收+”基金对股票、债券等动态配置,本质就是一种“大类资产配置型”产品

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固收+”基金万家瑞祥基金经理苏谋东表示,“固收+”非常注重大类资产配置。多资产管理,稳健前行,才能有望穿越周期。

的确,今年配置些“固收+”基金还是挺有必要的。

1

万家“固收+”,稳健为先

如上面提到的,今年以来“固收+”基金越来越受到市场热捧,“固收+”基金也很多,不少投资者会问,万家旗下“固收+”基金有什么特色呢?

苏谋东表示,“固收+”基金策略比较灵活,广义上很多基金都是“固收+”基金,万家旗下“固收+”基金的特色就是,始终坚持“绝对收益”策略,追求稳健,强调回撤控制一句话总结万家旗下“固收+”基金的核心目标就是 --- 通过多资产管理,实现短期的绝对收益和中长期的超额收益,注重投资者的持有体验。

2

万家瑞祥,“压舱”配置

苏谋东管理的万家瑞祥(代码:A类001633,C类001634)正是万家基金旗下一只业绩优秀、稳健的“固收+”基金,过去一年回报13.10%,过去两年回报20.46%,已经连续10个季度实现正收益

万家瑞祥也一直保持着万家“固收+”基金稳健、低回撤的特点,自苏谋东2018年任职以来,万家瑞祥最大回撤仅为2.49%,同期偏债混合型基金平均回撤达3.59%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3.31

3

股债两市,投资展望

苏谋东表示,过去一段时间万家瑞祥通过长端利率债资本利得、高评级信用债、商业银行金融债等获得了不错的超额收益,未来债券依旧具备很高的配置价值,也将继续在股票市场挖掘结构性机会

从经济层面来看,2021年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较为平稳,但开始出现了一些走弱迹象。从货币政策来看,央行有望维持稳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让流动性保持平稳。所以基本面中性偏弱、流动性平稳,给债券投资带来了非常不错的投资机会,可以说债券是今年确定性最高的资

对股票市场来说,今年整体市场风格与去年较为不同,从“大而美”向二线龙头扩散,近期市场热点也进一步分化。短期内,万家瑞祥对高估值品种还是会保持谨慎,将积极寻找基本面、景气度和估值更为匹配的行业和标的,比较看好优质银行、券商、医药、高端制造等行业,也会积极参与打新,力争超额收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