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首发 | 富国双创50ETF今日盛大发售!

重磅首发 | 富国双创50ETF今日盛大发售!
2021年06月21日 07:30 富国基金

时隔没几天,

富二家又有重磅创新型产品首批获批,

并于今日盛大首发!

富国中证科创创业50ETF

场内简称:创50ETF

全市场首批跟踪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的ETF

基金代码:588380

认购代码:588383

摘要

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简称:双创50;指数代码:931643)科技成长属性更为突出,通过选取创业板及科创板中具有持续科技创新能力、合理激励机制和良好基本面的新兴领域股票,集科创板与创业板优点于一身,堪比A股的“纳斯达克指数”,借道创50ETF(认购代码:588383),可较为便捷布局科创板及创业板优质龙头企业~

今日,富二家创50ETF(认购代码:588383)正式开卖,为投资者一键布局A股“硬核科技”企业提供了有力抓手。

上周三,富二已为大家科普了近期“刷屏”的双创50ETF:《周一见!关于热议的双创50ETF,富二帮你理清!》;仍有客官有疑惑:有了科创板以及创业板,为何还要设计“双创50指数”?立足当下,科技板块又是否迎来了布局时点?

未来3年或为投资科技创新的黄金时代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立足科技创新周期的起点,未来3年为投资科技创新的黄金时代。

短期来看,北向资金正加速流向科技板块;近日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圆满发射成功,振奋人心之余,愈发凸显科技创新乃国之重器。

中长期来看,不论是政策支持还是板块景气度逻辑仍未发生变化,兼具成长性且盈利能力良好的“硬科技”板块长期依旧向好

做好科技创新投资,需要较好的金融工具,鉴于科技板块波动较大,且对于普通投资者研究门槛较高,借道ETF或为布局科创领域的较好方式~

双创50指数:荟萃两板精华

双创50指数应运而生,是第一只包罗科创板、创业板的跨市场指数。

皆聚焦于科技领域,科创板创业板也是A股市场中改革力度较大的两大板块,例如涨跌幅限制、注册制改革等;与此同时,两者定位仍存在一定差异,具体来说:

科创板:

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这六大行业,更注重“硬科技”。

创业板:

主要服务成长性创新创业企业,更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深度融合。

鉴于两个板块各有侧重、互为补充,双创50指数最大优势即在于荟萃了两板精华,通过选取科创板和创业板中市值较大的 50 只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更加体现了科技成长的特色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4日,双创50指数自2020年以来涨幅高达105%,远超创业板指及科创50指数。

目前创50指数涵盖行业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节能、资源与环境)、生物医药(生物与新医药)。截至2021年6月17日,双创50指数的成份股共包含31家创业板企业,和19家科创板企业。

富国双创50ETF:费率较低

近年公募机构争先布局ETF产品线,如何选择一只优秀的ETF产品?

其背后开发及管理平台至关重要。作为老十家公募基金公司之一,富国基金在指数量化投资领域已深耕逾11年,并于2020年3月摘得《中国证券报》颁发的“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项。目前富国基金在ETF产品线上展开多面布局,包括行业主题ETF、宽基ETF,以及商品ETF。在指数投资领域亦创造多项“第一”,如全市场首只跟踪上证指数的ETF——上证指数ETF,第一只主动量化指数增强产品——富国沪深300指数增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富国 ETF 科创板 认购 创业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