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赢看市| 成长风格占优,关注中报行情

永赢看市| 成长风格占优,关注中报行情
2021年06月21日 20:30 永赢基金微讯

News

上周市场回顾

海外市场方面

疫情方面,欧美疫情继续改善,新兴市场仍然反复;美国疫苗接种推进顺利,但近月来速度持续放缓。

事件方面,本周FOMC会议维持基准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的同时,大幅上修今年经济和通胀预期,散点图显示支持23年加息的人数增加;此次会议联储未释放明确的taper信号,但越往后,这一预期将持续强化。

下一阶段海外重点关注美联储taper信号的释放节奏以及拜登加税和基建财政方案的落地节奏。下半年的主线仍是疫苗接种推进+财政刺激托底经济(发达国家率先恢复,新兴市场偏慢,全球供需仍偏紧),全球再通胀预期难证伪,风险类和顺周期、再通胀类别的资产相对受益的逻辑目前来看确定性仍然最高。同时需关注病毒变异等可能破坏该逻辑的风险。

国内市场方面

指数震荡回调,成长风格继续占优。

受美联储议息会议扰动市场预期、美元上涨和大宗商品下跌等因素影响,上周市场周初出现明显回调,随后在成长板块引领下止跌回升,两市日均成交额有所下降。上周沪深300下跌2.34%,创业板指下跌1.80%,日均成交7519亿,成交有所回落,北上资金大幅累计小幅流出10.40亿。(数据来源: Wind,2021.6.14-2021.6.18)

行业方面,上周行业板块有6个上涨,有24个下跌;其中,成长风格继续占优,表现相对较好的是电子、军工和通信等板块,而表现居后的则是消费者服务、有色金属和钢铁等板块,主要是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下跌的影响。

(数据来源:wind,20210614-20210618,横轴为中信一级行业)

永赢基金认为:

市场波动加大,偏向成长方向,关注中报行情。

展望未来:

1)市场博弈的部分资金可能提前撤退,但只是放大市场波动的因素,并不是关键点;

2)在基本面稳定的前提下,短期核心决定市场方向的还在于国内外流动性预期,5 月中旬以来,指数层面的上涨动力正是国内外没有那么悲观的流动性修复。我们预计,就业情况是决定后续中美流动性取向的关键,近期公布的国内5月失业率、美国5月非农就业,虽然都有一定程度恢复但并不显著,短期中美流动性政策取向仍然维持稳定。因此,预计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和个股机会还可能继续活跃;

3)但从6 月开始包括 Q3,中美就业情况继续恢复的可能性比较大,特别是美国就业市场可能因6-7月失业补贴的下降倒逼劳动力重返岗位会加速恢复,QE Taper的预期将逐步加大,另外,美联储抬升了市场利率走廊中枢吸收金融系统过剩的流动性,预计流动性较Q2更加宽松的机会不大,这都将会制约核心资产权重股和指数层面向上的空间。因此,市场流动性充裕但边际收紧风险上升,市场估值向上空间有限,且波动加大,策略上应轻指数重结构。

配置方面,我们关注几个方向:

在经济动能减弱叠加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中,短期继续关注成长风格。4月份以来,受流动性悲观修复以及经济动能减弱的影响,成长风格已经持续偏强。往前看,国内经济增速的边际回落意味着内需为主的周期品的需求增长空间转小,结合近期美联储对2023年加息预期的强化打压通胀预期,导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潜在波动率上升,周期股的表现空间受到抑制。

而对于成长股而言,短期市场继续寻求确定性,高景气品种是重要关注方向,也是内外资的共识,一季报验证高景气的方向是电气设备(新能源汽车)、医药生物(医疗服务高增速的持续性更好)和电子(半导体和被动元件)等,可以关注性价比较高的细分板块,另外处于估值较底部的计算机行业的景气将见底回升,也同样值得关注。近期,A股中报业绩预告正在披露中,持续关注以上成长板块的高景气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后续美联储政策预期的变化若对业绩确定性和成长性较强的板块产生股价冲击,市场加剧波动后有望出现更好的中长期配置机会。

近期如下因素需要关注:

1)重点关注国内经济数据验证以及通胀水平是否会出现关键变化;

2)国内债券发行节奏以及公募基金新发规模变化;

3)观察海外疫情和疫苗接种的情况,美国通胀和就业水平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态度变化。

News

重点行业观点

电子

行业景气高位,历史上看持续性较差。此前景气涨价的MLCC、面板、手机AP、存储芯片、TDDI、CIS等已经开始下降,目前还处于高位的是通用型芯片,包括功率器件、电源管理、MCU等。重点看好产品线突破、出现重复订单的集成电路设备板块。

医药

CXO:全球Biotech融资金额维持高位,新药研发支出预期长期快速增长,CRO景气度确定维持。全球创新药制造业向中国转移,趋势确立且刚刚开始,CDMO行业在未来3年或高速增长。

疫苗:新冠疫苗将产生巨大盈利,国产疫苗行业长期发展。mRNA技术是疫苗行业未来的重要方向,每个疫苗公司都必须拥有相关技术。

医疗器械:国内行业将长期维持20%以上的增长,且国产替代正在不同子行业多点开花,国内医疗耗材迎来发展良机;过去几个季度国产耗材标的业绩持续超预期,后续业绩仍值得期待。

食品饮料

板块内部仍然可关注白酒板块,基本面向上趋势明显,中报业绩预告整体表现不错。食品板块中报业绩预告不佳,等下半年回调后重点关注。高端白酒整体表现稳健,估值相对有性价比,全国次高端酒企基本面向上趋势明显。

新能源

关注电动车下半年投资机会,从产业链各个环节去梳理排查,寻找相对有壁垒的环节,或明显低估的标的。关注光伏产业链供需博弈状态,本周看到电池及硅片出现小幅降价,增强了拐点到来的预期。电动车需求趋势明确,主要标的中期业绩上修;光伏拐点信号明确,可密切关注。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美 流动性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