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成年人不做选择题 双创龙头全都要

我们成年人不做选择题 双创龙头全都要
2021年06月21日 08:08 基情小猴

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而且会越来越好。

二十多年前,刚刚步入社会的老衲怀揣一部诺基亚8210黑白屏手机,妥妥的拥有了全世界的气质。而现在坐在特斯拉里却依然觉得不够智能,液晶屏不够大。

感谢科技的飞速发展,赋予这个时代的美好

到投资的话题,无疑,科技的发展永远是时代进步的原动力,从中国四大发明到蒸汽时代到电气时代,再到当下的计算机、航天,生物,能源等各个领域的高速发展,每一次人类社会的进步都是源于科技的进步。

落子于中国的资本市场,毫无疑问,创业板和科创板可看作是中国科创类上市公司的主战场。

中国的科创企业有多硬,发展前景有多好,一切凭数据说话。

根据联合国人口署的数据,2016年起中国劳动力增量人口由正转负,这意味着中国的人口红利优势正在逐步缩小。在此背景下,通过发展科技以提升社会全要素生产率,从“人口红利”转向“工程师红利”,进而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是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必经之路。

当然,现实是我国目前还不是科技强国,但目前我国的科技创新处于快速追赶中。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数据,我国每十亿购买力平价美元GDP的专利申请量已经排名全球第一,而研发占GDP的比重也已经接近美英。在这样大规模的投入之下,科技创新有望接棒成为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对资本市场而言,高速发展的科创上市公司正是资本市场最好的投资标的。

国家政策层面来看,科技创新作为中国经济发展转型的关键,当前政策对其高度重视。

由于科技创新通常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企业经营风险高,在传统信贷渠道融资困难。管理层为了拓宽科创类企业融资渠道推出了创业板。而科创板的设立,则是为科创企业提供了另外一条重要的融资途径。自2019年6月13日开板以来,已经有284家科技创新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上市企业涉及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众多高新技术产业。

事实上,政策层面对科创类上市公司的大幅倾斜得到了最美好的回报,伴随着科技创新的不断发展,国内的科创公司也在成为资本市场的焦点。除了市场耳熟能详的华为之外,宁德时代恒瑞医药、京东方、海康威视等一批上市公司也成为了科创企业的标杆,同步也给予了投资者丰厚的回报。

从证监会对设立科创板的实施意见来看,科创板主要包括六大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而这些领域都决定着人类社会的进步程度,也是中国能否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的根本。

更为重要的是,资本市场更欢迎十年前苹果或特斯拉,而不是现在已然成为庞然大物的苹果或特斯拉。正如前面所言资本市场中更具投资价值的是高速发展的科创企业。放眼望去,中国的创业板和科创板,满满的都是未来的明星企业。

言简意赅,投资现在的科创公司,就是与中国未来的“苹果”或“特斯拉”共成长。

如何投资科创公司?对个人而言,永远是个痛点,毕竟个人很难从百花丛中选出中国未来的“苹果”。

专业的事还是交给专业的人来打理。5月初,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以下简称:双创指数)编制发布,这是从科创板和创业板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上市公司作为指数样本,公示的指数样本中,爱尔眼科迈瑞医疗芒果超媒智飞生物澜起科技中芯国际传音控股等热门公司均在其列。

既然没人知道谁会是中国的“苹果”,那就一键配置科创板、创业板的科创龙头公司,毕竟我们成年人不需要做选择,我们全都要。

双创指数与创业板50相比,双创指数更具科技属性;与科创50相比,双创指数则更具盈利稳定性。因此,双创指数相当于从创业板和科创板中优中选优,荟萃了两板的精华

毫无疑问,投资中国科创企业,投资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的相关指数基金(以下简称双创基金)是个极好的选择。果不其然,上周首批9家基金公司上报的双创基金获批。

9家基金公司的基金产品同时获批,这意味着从管理层到各大投资机构都相当看好双创基金。

当然,一个潜台词是,整个市场都看好的双创基金,也就意味着市场的资金会更多的涌入创业板和科创板这两条黄金赛道,投资人此时此刻还犹豫什么?

后的问题来了,首批获批的华夏、南方、华宝、易方达、银华、富国等9家公司上报的中证科创创业50ETF基金,对投资人而言该如何选择。

事实上对投资人而言,投资标的相同的ETF基金,理论上差别不会太大。但是既然是投资就要对自己负责。必须选择最好的基金管理公司和管理团队,毕竟投资伴随我们一生,和稳定的公司,优秀的人在一起才是妥妥的。

华夏基金无疑是个极好的选择,作为头部公司的华夏基金在中国最早推出了ETF基金,旗下被动权益产品管理规模超2200亿元。更是连续五年获评“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2015-2019年度,中国证券报)

华夏基金的数量投资部则是基金业内最早成立的独立数量投资团队(2005年成立),数量投研团队由20多位具有多年丰富经验的海内外专业投资经理以及专职研究人员组成。华夏的这只双创基金将由金牛基金经理徐猛打理,查询可知,徐猛是20062月加入华夏基金。现任华夏上证50ETF(境内首支ETF、恒生ETF(规模最大的港股ETF、恒生互联网ETF、食品饮料ETF、游戏ETF等基金经理。

老衲特别看重的是,徐猛于20062月加入华夏,几乎可以看作是中国ETF的元老级人物。而徐猛一直在华夏基金供职,这从侧面反映了徐猛本人也是一个情绪稳定不稳定不长情的人不会在一家公司待满15年,精于投研的基金经理担纲的都是重磅ETF的基金经理

最后安利一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