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让人失望的基金经理,快看看有你的没!鹏华基金梁浩、富国基金李元博、景顺长城余广、刘彦春今年亏超5%

今年让人失望的基金经理,快看看有你的没!鹏华基金梁浩、富国基金李元博、景顺长城余广、刘彦春今年亏超5%
2021年06月20日 21:26 财经自媒体

  说说今年让人失望的基金经理,快看看有你的没!

  来源:涨基财富

  老K写了一篇2021年上半年争冠基金的相关文章,结果有基民朋友让老K写一篇让人失望的基金和基金经理,老K搜了一下,发现还真不少~

  随着资本市场蓬勃发展,公募基金已经有七八千只了,有表现好的肯定也有表现差的,咱们确实不能光拿那些好的基金来说,容易给投资者造成基金很能赚钱的假象。

  有粉丝在老K文章下面留言,让讲讲2021年上半年让人失望的基金经理,老K觉得这是个很不错的主意。

  有其他基民很快就回复说交银的杨浩绝对榜上有名,说明确实有很多基民不止想看好的,也需要看看那些表现不好的,还有这些基金不好的原因。毕竟长期业绩好的基金也会出现策略阶段性失灵的时候。

  总之,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果你选错了基金,亏起来可能也毫不含糊,但是大家对历史业绩优秀的基金和基金经理需要多些耐心,有时候他们的策略会出现阶段性失灵,A股有时候比较疯,理性的基金经理反而有时候业绩不行,但是当潮水退去后,你会发现还是长期绩优好。

  老K今天就和大家来简单聊聊那些今年让基民失望的明星基金。

  下面的这份基金名单,是一季度末基金规模在50亿以上,市场上知名度较高的产品,之所以把他们列出来,是因为他们年内业绩还是亏的。

  数据来源:Choice,截至2021.06.18

  其中表现最差的就是梁浩管理的鹏华新兴产业混合,这只基金一季度末规模有91.43亿,梁浩也是有近10年从业经验的一名明星老将,管理这只基金快10年了,10年年化收益超过了16%,可以说历史业绩很优秀。

  但是今年鹏华新兴产业混合的表现真的很不好,持有这只基金的基民应该比较窝火,可以说是上半年最让基民失望的基金。

  今年来跌了9.44%,大幅跑输同类平均和沪深300指数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截至2021.06.18

  第二位是富国李元博管理的富国创新科技混合A,李元博管理这只基金超过5年了,从历史业绩来看,5年年化收益超过了19%,也是很不错的。

  这只一季度末规模有69.81亿的科技主题基金,今年表现很不好,虽说这一个月靠着科技主题的反弹有所起色,但是今年来仍然跌了6.89%,和鹏华新兴产业一样,同类排名垫底。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截止:2021.06.18

  李元博管理的另外一只基金,富国高新技术产业今年来业绩也是跌的,这只基金一季度末规模有76.08亿,从这些来看,李元博上半年可让不少基民失望了。

  跌的比较厉害的明星基金里面,第三的竟然是景顺长城的余广,这是老K之前也没想到的。

  余广管理的景顺长城核心中景这只是2020年底成立的,一季度末规模有73.27亿,是一只可以投资A股和港股的基金,第一大重仓是腾讯控股、第二大重仓是顺丰控股,主要投资的是A股和港股的大白马,不过今年来业绩很不理想,这位拿过年度冠军的基金经理,今年表现也让人比较失望,他管理的其他两只基金,景顺长城核心优选和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今年也都是亏的。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截止2021.06.18

  第四位是国内的第二位千亿级基金经理刘彦春,他管理的景顺长城集英成长今年跌幅也达到了5.27%,明显跑输同类平均和沪深300指数。

  这只基金重仓还是延续了刘彦春偏爱大消费的风格,但表现却不如人意,主要是重仓了不少港股。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截止:2021.06.18

  第五位是泓德的邬传雁,两只一季度末规模超100亿的基金,今年来跌幅都接近5%!

  从历史业绩来看,邬传雁管理的泓德臻远和泓德丰润业绩都是很不错的,今年重仓医药和科技大白马,业绩不理想基本属于策略阶段性失灵。

  今年来跌幅超过4%的明星基金还有蔡向阳管理的华夏回报混合、杨明管理的华安优势企业、孙伟管理的民生加银新动能、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董承非管理的兴全新视野。

  这几位中,名气大的要属张坤和董承非了,这两位的粉丝很多,失望的肯定不在少数。

  张坤自己在季报中都坦诚自己的策略会出现阶段性失灵,希望基民们能多给这些优秀的基金经理一些时间。

  被网友直接点名的交银施罗德杨浩,他管理的交银内核驱动、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规模都超过了100亿,还有另外一只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规模也有86.70亿。

  这三只基金规模加起来超过了360亿,涉及到的基民很多,这三只基金今年都是跌的,表现也是同类垫底,怪不得会被基民直接点名。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截至2021.06.18

  杨浩这几只基金的历史业绩也是很不错的,咱们还是可以给他更多时间的。

  其他的老K就不一一去说了,大家直接看第一张图表,广发的傅友兴、刘格菘,易方达的萧楠、汇添富的劳杰男、雷鸣,交银的郭斐、南方的骆帅、茅炜,鹏华的王宗合、中欧的周蔚文。

  老K总结下来,这些今年上半年这些业绩不是很理想的明星基金经理基本上分为三类,一类是偏向科技主题的基金经理,像梁浩、李元博、刘格菘、郭斐等,这是大环境决定的,今年科技主题整体走势不好。

  第二类是偏向消费的基金经理,像张坤、刘彦春、萧楠、王宗合等,别看今年白酒跌下去后又创新高了,但是大消费其他细分行业可没那么好,整体来说今年大消费主题基金表现不是很强势。

  第三类是偏向均衡配置的价值派,像董承非、周蔚文、余广、邬传雁、杨浩、杨明、孙伟等,今年的市场真的是很不理性的,新能源等被疯炒,低估的银行、保险、房地产等行业不断阴跌,这些坚守价值的基金经理也出现了阶段性的策略失灵。

  老K个人觉得这些明星基金的历史业绩已经说明了他们是能够穿越牛熊的,所以大家不要失望,多给他们一些时间,或许能够收获惊喜。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基金经理 景顺长城 鹏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