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周观察】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下释放了偏鹰派信号

【海外周观察】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下释放了偏鹰派信号
2021年06月20日 22:23 诺安理财狮

回顾本周行情,在美联储转鹰影响下,海外权益资产多数收跌,MSCI全球股票指数下跌1.88%,其中MSCI新兴市场指数跌1.50%、发达市场指数跌1.94%;新兴市场中除了巴西、卡塔尔录得正收益外,其他市场均下跌;而发达市场全数下跌,其中挪威、奥地利、瑞典跌幅超5%。分行业看,信息科技是本周唯一正收益板块,原材料、金融、能源跌幅居前。商品方面,标普商品指数下跌2.25%,其中能源板块涨0.47%,工业金属板块跌6.21%、贵金属板块跌6.09%、农业板块跌6.46%。

数据方面,美国截至6月12日周度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为41.2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37.6万人,且相较上周小幅上升,并为4月份以来首次增长。美国5月PPI同比终值为6.6%,高于市场预期及前值的6.2%,并为历史高位。近期美国价格指数不断超预期上行使得美联储在本周举行的议息会议上大幅上修了2021年的通胀预期,对2021年PCE和核心PCE的中位数预测分别从3月的2.4%和2.2%大幅上调至3.4%和3.0%,但对2022和2023年的通胀预期基本与3月会议一致,核心PCE的中位数预测分别2.1%。此外美联储对今年及未来的经济增长更具信心,将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从6.5%上调至7.0%,还将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从2.2%上调至2.4%。另外美联储也对就业市场在夏天的复苏进行了乐观展望。在此背景下,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维持当前目标利率0-0.25%不变、维持每月1200亿美元购买资产规模不变,但点阵图显示联储官员首次加息的中性预期提前至2023年,并且是加息两次,而3月议息会议的预期是2024年之前不加息,因此加息时间点大超市场预期。

尽管6月美联储会议基调偏鹰派,但从其对通胀的预测看、仍认为通胀上行是暂时因素,美联储政策调整的核心因素仍是就业市场,而当前就业市场较疫情前比较依然有明显缺口。我们认为短期海外市场的运行仍以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为主要逻辑,特别是美国在本轮印度变种病毒背景下仍得到有效防控,越来越多州的完全开放将使得出行和服务性消费有望进一步得到提振,而货币政策的影响更多为对前期预期的纠正,会产生扰动、但短期不会对市场方向构成明显影响。

QDII基金短期观点

诺安油气能源:

EIA6月11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735.5万桶至4.67亿桶,库存持续下降,产量从上周的1100万桶/天增加至本周的1120万桶/天。原油钻机数量增加9部至373部。本周原油市场基本面继续修复,价格波动主要由于美元指数上行。本月召开的OPEC+会议决定维持4月初制定的增产计划,预计7月将增加84.1万桶/天,会议上未讨论8月及之后的产量计划。

随着美国伊朗谈判的开展,若伊朗制裁解除意味着伊朗原油供应将逐步回归市场,市场或逐步计价伊朗供应回归,但短期对供给的实际影响较小。我们预计随着全球疫苗的接种及覆盖率提高、经济复苏下原油消费需求仍将持续增长,而且北半球进入消费旺季,原油需求或出现明显改善。按IEA当前预测,今年二三季度原油市场需求大于供给、进入去库阶段。我们判断是原油需求将持续改善、而供给保持稳定,将对油价形成支撑。

诺安全球黄金基金:

我们维持对黄金价格中长期走势判断乐观。欧元区经济未来仍保持持续复苏的步伐,但近期英国确诊人数增加、且主要是变种病毒导致,或会对欧元区的服务业形成负面影响。未来如果欧元区短期指标落后于美国,不排除短期市场对欧美经济判断出现分化。从美国自身经济看,预计6月底7月初有望进入全部开放,出行和服务性消费进一步提振经济增长。尽管美联储6月会议基调鹰派,但短期仍维持宽松,短期影响为对前期预期的纠正,实际举措落地仍需观察就业市场恢复情况。因此,在美国经济继续好转、美联储政策的预期纠正的背景下,以及考虑到英国及欧洲疫情不确定性的增加,美元指数或短期维持强势。短期金价走势或者围绕着美元指数上行、通胀水平的上升,市场避险需求减弱的多重因素共振下区间波动。而长期逻辑则围绕着美国政府债务占GDP比例变化及对美元指数影响及黄金货币属性的呈现。

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

年初至今全球REITS围绕低利率+复苏逻辑运行,年初至今涨幅居前的子版块为住宅、零售、特种、酒店及娱乐。短期美国在疫苗接种、纾困法案支付的支持下服务业复苏明显,预计将继续利好零售、酒店及娱乐等服务类板块。从入住率看,零售、工业在2020Q4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但办公室的恢复相对滞后,而且像办公室员工、失业率等指标也仍明显低于疫情前,估值指标也相对其他板块温和。

风险提示:以上市场数据来源澎博。本材料为诺安基金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风险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基金投资存在可能导致本金亏损的情形。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对本基金业绩表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货币政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