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周观察】风险偏好波动难免,关注中报强预期标的

【股市周观察】风险偏好波动难免,关注中报强预期标的
2021年06月20日 22:23 诺安理财狮

2021年6月第3周市场呈现震荡下行,成交额日均近9400亿,市场热度较上周有所下降。涨跌幅方面,全周万得全A跌1.26%,上证指数跌1.80%,沪深300指数跌2.34%,创业板指跌1.80%,中小板指跌0.89%,中证500指数跌1.01%,中证1000指数涨0.16%,科创50指数涨4.07%,大幅跑赢其它主要股指。本周北上资金共流出50亿元,结束连续8周净流入。中信一级行业分类中,电子板块本周上涨4.41%,或因国家将加大芯片研发和制造项目政策扶持力度,以提高对美国的芯片产业竞争力。通讯板块受益于鸿蒙万物互联概念上涨2.35%。军工板块或在中报预期提升的背景下,估值阶段性修复,本周上涨2.51%。汽车板块在华为智能驾驶概念推动下上涨1.72%。机械板块在半导体设备和新能源设备预期向好的带动下上涨0.05%。煤炭、建材、石油石化、钢铁和有色板块在通胀预期下降的背景下,本周分别下跌3.38%、3.85%、4.68%、5.19%和5.38%。农林牧渔板块持续受到生猪价格下跌的影响表现欠佳,下跌4.03%。消费者服务板块在端午节数据和权重股的拖累下表现欠佳,本周下跌6.08%。

美联储6月会议维持购债计划不变,但暗示2023年末前将有两次加息,表述上偏向鹰派,货币政策正常化预期渐起。在未来几个月,影响美国就业增长的因素减弱,劳动力市场或逐步达到平衡。通胀预期伴随就业恢复将进一步回落,大宗板块估值承压。伴随着货币政策正常化预期,下半年需要警惕实际利率上行和美元相对走强带来的配置性风险,部分核心资产估值短期或承压。

5月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处于平稳恢复阶段,但边际动能未见明显增强,或因广东疫情拖累。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8%,两年平均增长达6.6%,环比增长0.52%,短期表现较为稳定,意味着经济大致回到潜在增长率对应水平。消费两年平均增速为4.5%,略高于4月的4.3%。显示消费恢复过程虽然偏慢,但一直在继续。从结构来看,与居民生活半径有关的餐饮、服装、旅游、化妆品、日用品等恢复进一步加快。5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累计同比增长15.4%,两年平均增速4.2%,较前月小幅加快,但环比低于正常年份季节性波动。基建投资拖累显著,单月同比转负;地产投资也有走弱迹象,环比低于季节性规律,但销售端未见显著弱化;制造业投资仍在超季节性增长,成为支撑投资的重要支柱。中国经济增量资产的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速要明显更快,前5个月累计同比增长25.6%,两年平均增速为13.2%,比前4个月提高1.4%,近一两年平均增速差不多是固定资产投资整体值的3倍以上。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快速增加或对这部分企业盈利形成有力支撑。

后市关注:

科技板块:近期或在行业基本面和政策的持续推动下有所表现。

新能源:美国加码电动车刺激政策强化全球电动车逻辑验证,电动车板块行情或可延续。

高端制造业:数据显示企业资本开支加大,未来业绩有望得到支撑。

近期跟踪:

美国就业数据:未来几个月美国就业数据直接影响其货币政策连续性,核心资产估值或因美债实际利率快速上升而承压。

国内财政支出速度和专项债发行数量。

国内疫情:广东省在国内GDP核算中占比较高,疫情的持续存在,会在一定程度上拖累6月经济边际修复。

险提示:以上市场数据来源wind。本材料为诺安基金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风险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基金投资存在可能导致本金亏损的情形。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对本基金业绩表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动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