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基金日报 | 6月18日

东海基金日报 | 6月18日
2021年06月18日 17:35 东海基金

数据播报

 央行今日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央行本周累计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和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因本周有5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央行本周实现100亿元净回笼。

银行间

DR001加权平均价格2.0290,上行15.57BP;DR007加权平均价格2.2039,上行3.75BP。

资金

动向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0. 40亿元,今日净流入排名前三板块为电子、机械设备、交通运输;今日净流出排名前三板块为食品饮料、银行、钢铁。另,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1.67亿元。

市场要闻

【发改委价格司与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开展大宗商品价格调控监管联合调研】

6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与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联合赴全国煤炭交易中心调研,了解煤炭市场运行和价格变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做好煤炭等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部分品种价格创历史新高,加重了下游行业负担,对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产生不利影响,社会各方面反响较大。

会议提出,将密切监测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走势,认真做好价格预测预警工作,及时了解有关市场主体经营情况,排查异常交易和恶意炒作,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同时,按照刚出台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指数行为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做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编制和发布工作。(国家发改委网站)

【证监会回应药明康德股东违规减持:上市公司董监高要依法减持】

关于药明康德股东违规减持事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6月1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上市公司董监高未来要依法减持。针对此次事件,上交所要求上海瀛翊立即全面自查本次违反承诺事项的决策过程、责任主体和发生原因等,在3个交易日内提交自查报告,并根据自查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请上海瀛翊及公司提交此次股份减持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界面新闻)

【“奈雪的茶”今起招股 80后美女创始人身家近200亿】

今日,“奈雪的茶公开招股”消息冲上热搜。早间,奈雪的茶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奈雪的茶)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于今日(6月18日)正式启动公开招股。其招股价为17.20港元-19.80港元之间,最高募资总额约为58.58亿港币,并预计于6月30日正式登陆港交所,届时奈雪的茶将正式成为“全球茶饮第一股”。(中国基金报)

【建立健全电子烟监管体系 严格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

6月1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 “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简称:《方案》)的通知,其中将电子烟经营监管纳入主要任务中。(澎湃新闻)

微信号|donghaifunds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材料由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整理提供。指数、行业或板块短期涨跌幅列示仅作为市场行情分析的辅助材料,新闻内容不代表本公司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