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大跌,究竟发生了什么?

创业板大跌,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1年06月16日 16:51 万家基金

今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弱,午后创业板指、深证成指跌幅加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07%,深证成指跌2.57%,创业板指跌4.18%。板块方面,汽车、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有色金属,基础化工下跌幅度较大,而家电、银行、房地产等相对强势。

数据来源wind。

今日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我们认为,周四凌晨预计美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可能预期或提前释放紧缩信号,加之此前部分板块已经累积了较高涨幅,故而引发获利盘了结

展望未来,目前市场一致预期紧缩的节奏是3季度,按照2020年8月美联储公布的货币政策框架,表示对于短期通胀的上升容忍度提升,更关注就业市场。目前美国就业仍处在有序修复中,主要还是服务业就业的结构性问题,我们认为此次释放强紧缩信号的概率较低。

企业的领先指标社融和信贷同比增速,上一轮的高点呈现平滑状态,而非”尖顶”式回落,因此预计企业盈利在三季度仍有韧性,三季度指数大幅下行的风险很小

展望7月,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建议关注结构性机会。三季度是全球流动性预期拐点,建议关注煤炭、钢铁等低估值且有景气支撑的周期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 深证成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