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点评】通胀预期引发短期波动,长期仍看好科技+消费

【市场点评】通胀预期引发短期波动,长期仍看好科技+消费
2021年06月16日 18:52 长安基金

市场快评

今日市场普遍调整,上证指数下跌1.07%,深证成指下跌2.57%,创业扳指下跌4.18%,两市成交额约1万亿元。分行业看,各行业普遍下跌,跌幅居前的分别是汽车、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有色金属、基础化工和医药。

“市场为什么波动加大?”

带着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我们第一时间连线长安基金权益团队。下面一起来看看专业投研人员怎么看待今日的市场异动吧。

长安基金权益团队

1、市场调整主要源于前期的连续上涨

自三月底至今的市场回升中,不少公司股价回到本年前高附近,市场中博弈和交易更为复杂,因此,短期的波动加大难以避免。

2、美国通胀预期带来不确定性

宏观方面,今日晚间美联储将结束议息会议并公布利率决议,叠加今日凌晨公布的美国5月PPI和上周公布的5月CPI的通胀数据超市场预期,市场可能对美国通胀的持续时间有所忧虑,后续需进一步关注美联储的态度变化。

具体数据:今日凌晨公布的美国5月PPI同比增长6.6%;上周公布的5 月美国CPI 同比上升至5.0%,创2008 年8 月以来新高;核心CPI 同比上升至3.8%,创1992 年3 月以来新高。

随着海外经济逐渐恢复,总体上看,美联储对Taper(缩减量化宽松)的讨论渐行渐近;但5月新增就业不及预期,劳动参与率表现不佳,预计美联储对加息会更有耐心

3、长期看好科技创新+消费升级

中长期角度看,我们认为对后市不必过分悲观。未来中国以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为主的发展主线没有改变。

公共卫生事件检验了中国制造业的韧性和竞争力,万物互联的新发展、新能源的产业大潮、产业升级与自主可控的强化,这些大趋势依然是未来中长期社会经济发展的强大驱动力;同时,消费结构升级仍在持续推进。这些将为下半年及中长期的投资布局创造机会。

总体来说,我们依然长期看好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聚焦消费升级及科技创新带来的企业成长红利。投资本是一件长期的事情,投资者不应过度关注短期的涨跌,保持情绪平稳,坚定信念,树立长期投资的理念,相信时间的沉淀下,终会迎来花的盛放

风险提示:上述观点仅代表长安基金观点,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不表明本公司对投资做出任何判断或倾向意见。投资人应谨慎投资,并根据风险自担的原则,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通胀预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