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市场 | 估值推动,震荡蓄力

权益市场 | 估值推动,震荡蓄力
2021年06月15日 17:03 兴银基金

市场情况

      6月7日-6月11日,上证综指下跌 0.06%,创业板指上涨 1.72%,沪深 300 指数下跌 1.09%,科创50 指数上涨 0.33%。海外市场,恒生指数跌0.26%,道琼斯指数跌0.88%,纳斯达克指数涨1.82%,标普500涨0.41%。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16 个实现上涨,其中,计算机(+6.60%)、采掘(+6.14%)、综合(+5.53%)、汽车(+5.46%)上涨幅度较大;农林牧渔(-4.54%)、食品饮料(-3.85%)下跌幅度较大。

流动性

      6月7日-6月11日,北上资金净流入29.31亿元。截至6月11日,两融余额为17354.12亿元,较6月4日上升61.85亿元。6月7日-6月11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回笼与投放资金互相持平,实现净投放0亿元。(上述市场情况、流动性中引用的相关数据和内容均来自Wind公开信息)

市场点评:估值推动,震荡蓄力

      上周中美最新的通胀数据均超预期上升,但A股和美股均不跌反涨,显示股市对通胀的敏感度下降,下半年的通胀压力会下行。当前随着5月经济数据落定,国内通胀年内高点如期出现,市场或将摆脱通胀压力,继续拥抱确定性。从中美的历史行情中,我们均可以看到随着不确定性下降,核心权益指数大概率上涨。

      近期增量资金并未大幅入场,市场依然是存量博弈。但随着中报披露渐近,结构博弈将缓慢退潮。在业绩真空期,A股依然处于估值驱动阶段。国内的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因素依然有利市场。

      我们认为,在目前这个货币供给量逐步下行的阶段,信用收紧的阶段,股票市场的整体风险仍然存在。5月PPI同比增长9%,创下2008年10月以来新高,无论是国内定价的钢铁、煤炭,或是海外定价的铜、铝、原油,价格预计仍都将维持在高位水平,上游原材料企业依当前的高利润率及盈利增速有望继续维持。由于 PPI 同比上行对企业盈利增速的推动作用,我们预计今年A 股中报业绩大概率超市场预期。特别关注今年 5 月以来盈利预测上调居前的相关板块。行业配置上,当前仍可继续持有核心赛道中盈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以及估值合理受益于疫情修复的公司,重点关注非核心资产中的正在孕育中的新主线,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

       重点关注方向包括三条线索:

1)新成长赛道:人工智能、智能汽车、新材料、军工、信创网安等;

2)核心赛道中能够继续持续超预期的品种:部分半导体、光伏、医药公司;

3)复苏下中报超预期行业:煤炭、化工、银行等。 

      另外,随着“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被提到国家战略高度,可以重点参与碳中和相关概念股的机会。

风险提示:需注意海外疫情与中美关系仍存不确定性,合理配置资金的同时应注意潜在风险。在任何情况下,兴银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不就点评中的任何观点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不发生变化或更新,不代表我公司或者其他关联机构的投资建议。本点评内容和意见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使用前务必请核实,风险自负。本点评版权归我公司所有,未获得我公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点评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本点评不代表我公司产品观点,不构成对我公司旗下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