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I数据超预期,高估值板块调整较大——ETF周评20210615

PPI数据超预期,高估值板块调整较大——ETF周评20210615
2021年06月15日 15:23 招商基金

消费ETF(510150)

联接基金(A类217017、C类004407)

上周中证全指指数下跌0.23%,上证消费80板块跑输市场。上周消费板块中跌幅较大的申万一级行业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分别下跌了4.68%、4.48%和3.15%。

上周,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9.0%,环比上涨1.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2.5%,环比上涨1.9%。PPI数据超市场预期。CPI方面,5月份国内CPI同比增长1.3%,低于市场预期数据1.6%,前值为0.9%。此次CPI数据较低主要受猪肉价格持续下行影响。PPI数据大幅上行再次引发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十年期国债期货继续下跌,估值较高的消费板块也随之回调。资金流向方面,本周医药生物行业限售股解禁规模较大,大约为147亿。上周大股东净减持医药生物行业较多,净减持了约19亿;两市融资余额方面,上周融资余额增加较多的行业是汽车、家用电器、休闲服务,融资余额相对上周分别增加了约8亿、4亿和2亿;北上资金方面,上周北上资金净流入较多的是医药生物,净流入了近71.2亿;北上资金净流出较多的行业是食品饮料,净流出了约19.2亿。

招商上证消费80ETF是首只跟踪消费板块的ETF基金,上证消费80指数全面涵盖了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汽车、休闲服务、家用电器等消费领域的80家龙头公司。对投资消费领域感兴趣的投资者,可在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的基础上,关注招商消费ETF基金(510150)或其联接基金(A类217017、C类004407)。

食品饮料ETF(159843)

上周申万一级行业食品饮料指数下跌4.48%,同期中证全指指数下跌0.23%、沪深300指数下跌1.09%,食品饮料行业指数跑输市场。上周食品饮料细分子行业中跌幅较大的是黄酒、葡萄酒和白酒子行业,分别下跌了11.70%、6.45%和5.17%。

上周食品饮料行业调整幅度较大,特别是酒类子板块。白酒板块调整主要受前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和消费税、个股基本面变化等因素影响。大众品板块关注高成长和低估值改善。具体地,啤酒板块高景气度或将延续,高端化、盈利提升逻辑或持续得到验证;食品板块行情仍以高增长、小市值、事件驱动行情为主,市场继续挖掘具有预期差的弹性标的,但中长期需要关注基本面稳健的龙头白马,这些龙头公司的估值相较于前期高点已经回调了不少。指数估值方面,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最新的市盈率(PE_TTM)为51.54,处于历史估值的84.71%分位数。资金流向方面,上周北上资金在食品饮料行业中净流出较多,净流出了约19.2亿。

招商国证食品饮料ETF跟踪的指数是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399396.SZ),该指数由食品饮料行业中总市值最大的前50只龙头个股构成,占比前三的细分行业为:白酒、乳制品和调味发酵品等。

生物科技ETF(场内简称:生物ETF,代码:159849)

上周医药生物(申万一级)指数下跌0.81%,上证综指下跌0.06%,沪深300下跌1.09 %,医药生物行业指数跑输市场。全球新冠疫情累计确诊1.77亿例,累计死亡382万例,印度疫情持续回落,中国疫苗接种继续加速。

近期国家医保相关政策持续推进,提高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启动新一轮医保目录调整工作,医改常态化稳步推进,同时省级集采也在不断落地,地方集采涉及生长激素等品种对市场产生一定冲击,具体影响仍待集采细则明晰,下半年往往是医保政策密集出台期,重点关注医保免疫相关的消费医疗、CXO、疫苗等;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会议召开,中国药企的临床研究量质齐飞,国内的创新药在国际市场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创新转型也成为药企的核心竞争要素,创新药、医药研究及生产服务外包企业有望持续受益;疫苗重磅新品获批、新冠疫苗接种“加速跑”,后续业绩兑现确定性或教高。短期业绩空窗期叠加消息面扰动,行情波动可能加大,也有望提供较好的配置机会,时间拉长看疫苗、创新药及产业链未来景气度持续上行,配置上可通过定投等方式平缓短期波动,通过长期投资把握高成长景气赛道机会。

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国证指数,截止时间:2021/6/15,指数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若基金资产通过港股通投资于港股,会面临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

h

风险提示:

上述投资观点、看法根据当前市场情况判断做出,未来可能发生改变。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指数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及本基金收益的保证。基金投资须谨慎。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前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做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