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买了这三个投顾组合

他买了这三个投顾组合
2021年06月13日 21:10 望京博格投基

喜胖不胖

读完需要

3

分钟

速读仅需 1 分钟

昨天基金利得研究院发布了公募资金持牌投顾组合的业绩排名。将市场公开的公募投顾分为了 5 类,激进型,积极型,平衡型,稳健型和保守型。其中投顾组合数量最多的是南方基金,激进型组合推出最多的是国泰君安

激进型标准组合业绩排名(前五名与后五名)

激进型组合是投顾机构推出最多的产品类型,近两年新入市的基民较多,风格偏好激进,机构在布局产品时也会考虑基民的属性特征。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国泰君安的医疗健康组合。行业主题组合排名第一并不意外,押注单一行业为的就是用高波动换取高回报。排名末端的也是国泰君安,精选军工与安全。Ytd(今年以来)是负的 12.2%,但是 5 月份的单月收益是 13.6%,选择军工行业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

中欧财富的“全明星”系列也占据了前十的两个席位,分别为第二位与第六位,累计收益分别为 11.1%和 8.9%。把第 2 名的中欧优势行业全明星,和中欧的股票全明星、超级全明星进行了一个对比,发现优势行业全明星之所以可以拿到激进型组合里的第 2 名,(也是多行业配置的第 1 名),是因为主要配置了医药和消费,同时增加了科技行业的择机轮动,算是一键买入所有当下所有热门赛道。

股票全明星和超级股票全明星还是采取了“核心+卫星”的分散配置。比如股票全明星在去年底的时候就减仓了部分高估的医药、必选消费行业,并提升了部分金融、周期和可选消费,增加了曹名的中欧价值发现来提升防御性。

可惜价值风格这几年被吊打是常态,曹名长、周蔚文等老将比较坚守风格。如果自己没有追随风格的能力的话,多边押注,或者选择分散持仓的组合也是长期制胜的方法。

机构推出的平衡型投顾组合推出的数量仅次于激进型。从业绩排名上来看,银行系在平衡型投顾组合中占据优势,前 10 名中有 5 个是银行系的产品。银行在股债平衡的产品上还是有一定优势,这个策略也许在某一年中不是最出彩的,但是拉长时间来看,股债平衡的累计的绝对收益有可能是最高的,而且它的波动性低于单纯的股票型投资。

显示为 0.00%的机构,是只收取组合内对应基金的申赎费、管理费等基本费用,不另外收取投顾服务费。

降低投顾费用,或者不收取投顾费用看似是普惠于民,但实则不利于投顾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在美国,基金投顾不受雇于基金公司,也不从基金公司或者代销机构拿钱, 而是直接向投资者收取“投顾服务费”,这是他们唯一的收入来源,同舟共济才能避免其为了获取较高的佣金而为投资者配置不适合的产品, 才能保证基金投顾与基民利益的一致性。

一切改革的本质都是利益的重新分配,投顾产业发展之路任重道远,但依然值得期待。

上周郑老师把征文的奖金一键买入了几个投顾组合,等放一年看看结果。

回头我也定投几个看看,一年之后见分晓….

祝大家端午快乐,(因为我爱吃肉粽,就配了肉粽的图片,希望吃甜粽的朋友不要介意。)

最后,老惯例,请大家每天默念

选好基金,趴着不动。

耐心是最大的美德。

Love and peace peace peace(最近peace要多一点)

喜胖不胖,陪你运盛财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泰君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