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前海基金策略周报

恒生前海基金策略周报
2021年06月11日 19:21 恒生前海基金

点击蓝字加关注,投资理财不迷路!

图说行情

数据来源:WIND,恒生前海基金整理。一、图二数据区间:20210607-20210611,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的数据截至20210610图三、图四数据区间:20210604-20210611

估 值 看 市

数据来源:WIND,恒生前海基金整理,数据区间:20210603-20210610

投 资 策 略

本周点评:

本周上证指数下跌0.06%,深成指下跌0.47%,沪深300指数下跌1.09%,创业板指上涨1.72%;计算机、汽车、电气设备等板块领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领跌。

本周市场的两大主线是手机操作系统概念和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由于产业链上下游景气度超预期,叠加美国新能源政策超预期,延续了上周的涨势。而手机操作系统概念偏主题炒作,本周涨势惊人,但驱动核心因素主要是资金面而非基本面,预计可持续性较差。

此外本周下半周光伏板块异军突起,主要是因为之前硅料涨价抑制了下游开工,而目前硅料涨价幅度过于离谱,预计未来一个季度硅料价格触顶概率较大,板块至暗时刻即将过去,利好光伏中下游的硅片、电池片、组件等环节。

下周展望:

本周指数除了创业板指维持上涨,其他指数悉数下跌,板块分化较为严重,热点炒作也集中在少数概念上,整体呈现上涨乏力的态势。预计手机操作系统概念即将见顶,下周瓦解下跌的概率较大,而新能源汽车由于基本面较为强劲,股价有较强支撑,预计下周大概率还将维持震荡或微涨。

短期内指数仍将呈现上涨乏力的态势,而中长期看,由于我国半导体自给率不超过20%、新能源汽车全球渗透率不超过5%等原因,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光伏等为核心的国产制造业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建议关注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光伏为主的中国制造业,此外也建议留意医药、消费、互联网等板块的机会。

本周点评:

本周港股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恒生指数收报28842.13点,全周累计微跌0.26%。从本周板块表现来看,能源业、公用事业和医疗保健业领涨,综合业、金融业和资讯科技业领跌。

上周央行14年来首次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其目的主要是在于抑制外汇市场投机交易,推动人民币汇率双边波动走势。对于港股而言,人民币升值预期是吸引海外资金流入的主要因素,本周港股市场的震荡走势或反映市场对流动性的部分担忧。

此外,本周公布的CPI数据温和上升,PPI数据则呈现加速上涨的趋势,其主要原因是低基数和原材料涨价。考虑到国常会、发改委对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保持高度关注,受限产影响的供给在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可能会有所放开,因此从供需角度来看,大宗商品价格后续涨速或会趋缓,继续大幅上升的可能性不大。这在一定程度上或有助于缓解近期的通胀忧虑,进而利好市场成长风格的表现。

下周展望:

在当前宏观增长前景、通胀压力和货币政策立场各方面信息尚未完全明朗,甚至可能出现意外的大背景下,市场可能维持区间震荡走势。此外,从估值角度来看,港股成长板块具有突出的配置价值和吸引力,以恒生科技指数为例,其1倍的PEG估值显著低于A股创业板(1.68倍)和美国纳斯达克指数(1.56倍)。

在新的催化剂出现前,港股市场可能继续维持区间波动走势。考虑到在未来一段时期内通胀可能仍然是短期市场关注焦点,板块配置上仍建议以成长和价值风格相对均衡配置为主。短期可关注低估值蓝筹股和受益于经济恢复的传统经济板块,如公用事业、地产、周期等板块;中长期来看,考虑到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进程中,科技+消费是转型大方向,因此重点关注新经济、消费等中长期向好逻辑板块趁低吸纳的机会。

本周点评:

央行本周累计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同时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资金面方面,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进一步向宽,主要回购利率普遍下行,其中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下行逾27bp报在1.88%附近,一周来首次跌至2%下方。宏观数据方面,5月CPI同比上涨1.3%,预期1.6%;PPI同比上涨9%,预期8.3%;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9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27万亿元,比2019年同期多2081亿元。

下周展望:

本月PPI上涨超出预期,CPI上涨不及预期,体现了价格由PPI向CPI传导存在阻滞,通胀暂不对货币政策构成较大掣肘。近期市场对地方债加快发行及资金仍有担忧,债市情绪较差。但央行表示其态度没有发生变化,建议对流动性无需过度担忧,叠加基本面方面短期面临着广东疫情等因素的冲击,中期收益率下行的风险仍然存在,这些因素对未来债市都将成为支撑。

资金利率一览:

数据来源:WIND,恒生前海基金整理,时间区间:20210604-20210611。

好 “基” 速 递

什么是指数中的战斗机

三分钟带你了解指数中的战斗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