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上扬,超额回报突出 Ι 华安文体健康

逆势上扬,超额回报突出 Ι 华安文体健康
2021年06月11日 12:30 华安基金

全民买基金的时代来临,如何破解“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怪圈?如何助力广大投资者玩转基金?7月17日(周六)新浪财经2021基金嘉年华在深圳举行,大佬教你“搞钱”,劲爆盲盒大奖,有趣有料游戏,等你来!【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2017年以来的市场波澜起伏,成立于当年6月8日的华安文体健康(001532),运作了整整4年,见证了2017年大蓝筹上涨、2018年市场单边向下、2019-2020年A股核心资产走俏等市场行情。

从该基金成立日到今年3月31日,沪深300仅上涨42.86%(Wind数据),华安文体健康却穿越震荡创造了164.50%的累计回报,超业绩基准8倍基金一季报)

除此之外,该基金近1年、近3年排名同类前十,获得权威机构双五星评级,截至2021年6月7日最新净值达3.199元,交出了一份出色的四周年成绩单。

站在当下时点,这只基金是否值得配置呢?小安梳理了该基金的亮点,与您分享。

绩优新生代领衔

现任基金经理刘畅畅自2020年1月8日开始管理华安文体健康,是近年来非常突出的一名新生代基金经理,在其任期内华安文体健康回报惊艳。据基金一季报,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基金近1年累计回报88.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15.47%。

毕业于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后,刘畅畅便加入了华安基金,历经“研究员→研究小组组长→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的体系化成长路线,如今已具有10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行业覆盖面广泛,深入研究制造业、消费、科技等领域。

刘畅畅擅长结合“周期思维”做投资,多次把握中期投资主线。比如,2020年一季度,重配了后期涨幅较大的食品饮料与医药;2020年三季度,调整仓位至自己颇为擅长的周期行业,把握周期行情;今年一季度,基于制造业的边际改善,关注制造业龙头的特点则更加突出。

华安文体健康的十大重仓股所属行业

(数据来源:统计2020年一季报至2021年一季报数据)

刘畅畅的另一个投资特点就是均衡,一方面行业适度分散,另一方面个股适度分散,统计2020年一季报至2021年一季报数据,华安文体健康主题的前十大仓位合计均值为28.96%。

聚焦“制造+消费”赛道

从华安文体健康的2020年以来的各期定期报告来看,刘畅畅整体保持着相对较高的运作仓位,此外,从十大重仓股覆盖面来看,以“制造+消费”为主要赛道。

刘畅畅表示,依然相信经济中结构性成长、改善的机会十分丰富,部分细分行业的龙头仍具备比较好的估值性价比。

首先,很多领域仍然处在高速发展期,驱动力可能是消费升级、制造升级带来的全新市场,也可能是随着国产替代、集中度提高带来的份额提升。

其次,不同的产业链在分工合作上出现了不同的变化,无论哪一种模式,都推动了产业链变得更加优化、高效,也将持续产生新的投资机会。

该基金看好的投资机会包括:

①新能源行业正处在渗透率加速提升的拐点阶段;

②军工行业在十四五期间迎来更好的发展水平;

③部分周期品由于需求的景气和持续多年的较低固定资产投资,带来价格和盈利的持续超预期等。

同时,④制造业的很多细分子行业出现了明显的边际改善,或者正在处在新一轮成长的起点。

前瞻未来,该基金将围绕这些重点领域,继续加大对制造业的配置比重,重点投资内需消费、现代服务、高科技、寡头制造等方向。

长按扫码

1元起购

(华安文体健康混合)

根据基金的各期定期报告,截至2021年一季报:

华安文体健康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于2017/6/8。业绩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5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50%”。本基金成立以来“2017年度-2021Q1”历年业绩(及业绩基准表现)为8.90%(5.25%)、-15.98%(-10.61%)、45.90%(17.40%)、87.87%(12.81%)、5.46%(-1.52%)。谢振东的管理时间为2017/6/8~2019/11/8,苏圻涵的管理时间为2017/6/8~2019/8/30、李欣的管理时间为2017/7/17~2019/11/8、谢昌旭管理时间为2019/11/8~2021/3/15、刘畅畅管理时间为2020/1/8起至今。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产品收益存在波动风险,投资需谨慎,详情请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经理 制造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