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丨周五盘点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丨周五盘点
2021年06月11日 17:47 华安锐智会

《周五盘点》将一周内的热点,浓缩在3分钟的音频里,谈国家政策、资本市场、行业动向、社会现象,以独特的视角解读市场,帮助诸位客官发现更多的投资机会。你常说我的眼睛格外亮,那是因为我看见了你。小安愿在投资路上,做你最贴心的朋友。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

华安《周五盘点》,三分钟聊聊财经热点!

中国结算官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市场新增投资者数量达141.22万人,同比增长16.32%。值得一提的是,市场新增投资者数量已连续15个月单月新增超百万。今年5月份以来,市场交投继续维持较高的热度,个人投资者的投资热情也在逐步提高。

6月伊始,伴随着股市震荡上行、基金赚钱效应的恢复,基金销售市场快速回暖,新基金认购天数缩短、平均募资规模增加、提前结束募集和比例配售等现象出现。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除受到资金追捧大卖314亿元的首批9只公募REITs基金外,6月份新成立的募资规模超10亿元的基金数量达到14只。

央行数据显示,中国5月M2同比增长8.3%,预期8.1%,前值8.1%;新增人民币贷款1.5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43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92万亿元,社融存量同比增速降至11%。尽管受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信贷扩张步伐有所放缓,但今年以来,货币信贷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依然稳固。

6月8日,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突破70美元重要关口,创2018年10月以来新高。今年以来,WTI油价涨幅已经达到45%。分析称,石油需求恢复预期强劲,是近期原油上涨的主要逻辑。投资者可以通过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基金布局原油市场。

6月10日美国公布了5月CPI数据。美国5月CPI同比升5%,创2008年8月来新高,超过预期值4.7%和前值4.2%。美国通胀超预期落地,该数据公布后,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月12日起,2021年端午小长假大幕将正式开启。作为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这个假期预计将有1亿人次出游,周边休闲度假预计将是居民出游的主要形式。无论选择什么样的形式度过端午节,愿大家端午安康!以上就是本期所有内容,咱们下期再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