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银保监会:6家国有大行全部实现房地产贷款集中度下降

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银保监会:6家国有大行全部实现房地产贷款集中度下降
2021年06月02日 08:09 国寿安保资讯
1

财经要闻 

银保监会:6家国有大行全部实现房地产贷款集中度下降

银保监会统信部副主任刘忠瑞1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实施半年以来,效果初步显现。到4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6家国有大型银行全部实现集中度下降,其他各类银行的集中度总体上也呈现了下降趋势。(来源:证券时报)


工信部启动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

工信部6月1日至30日在全国范围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服务支持,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工信部要求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推动服务方式的升级。据介绍,目前,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集聚平台1300多家,带动社会化服务机构近10万家。(来源:证券时报)


施工图明晰 “5G+工业互联网”建设提速

记者获悉,目前我国“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1500个,覆盖22个国民经济重要行业,下一步“5G+工业互联网”将面向电子设备制造、装备制造、钢铁、采矿、电力等五大行业率先布局应用。与此同时,更多支持举措将推出,包括通过财政引导加快关键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打造5G全连接工厂示范标杆和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推进“5G+工业互联网”深入生产制造等关键环节等,为规模化应用打下基础。(来源:经济参考报)


多方加紧部署 要素市场化改革再发力

作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关键领域,我国要素市场化改革不断提速推进。记者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有关部门接连召开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工作推进会、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专家座谈会等,人民银行在全国多地启动金融数据综合应用试点。地方上除加紧出台改革具体方案、展开省级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外,还将密集上线数据要素市场化交易平台等。(来源:经济参考报)


大宗商品涨价中小微企业承压 多部门“对症开方”

记者6月1日从国新办举行的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针对大宗商品涨价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负责人密集发声,并“对症开方”。据悉,下一步有关部门将抓好对中小企业纾困减负、降费政策落实,缓解大宗商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中小企业造成的不良冲击。同时加大监管,打击囤积居奇、恶意炒作、哄抬价格的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稳定。(来源:经济参考报)


生态环境部与上海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1日,生态环境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在京签署共同推进人民城市生态环境治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共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全方位协作以及共同构建超大城市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方面开展合作。(来源:证券时报)


文化和旅游部:允许外国投资者依法在中国境内设立娱乐场所

据文化和旅游部6月1日消息,该部发布《关于调整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审批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允许外国投资者依法在中国境内设立娱乐场所,取消外商投资比例限制。外国投资者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应当向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提出申请,申请材料、设立条件和程序与内资一致。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投资者在内地投资设立娱乐场所,台湾地区投资者在大陆投资设立娱乐场所参照执行。(来源:证券时报)


我国网络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73亿

国家版权局6月1日发布《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2020)》,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网络版权产业市场规模首次突破1万亿元,网络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73亿。中国移动网民每日超过四分之一的时间在使用短视频应用,短视频已成为图文和语音之外的移动互联网“第三语言”。(来源:证券时报)


经济平稳扩张 5月PMI继续高于“荣枯线”

国家统计局5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比上月略降0.1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5.2%和54.2%,比上月上升0.3个和0.4个百分点。(来源:中国证券报)


欧委会将发行约800亿欧元长期债券用于欧洲振兴

当地时间6月1日,欧委会对外发表公告称,其将在2021年发行约800亿欧元(约合6240亿元人民币)的长期债券,用于疫情后的欧洲振兴计划。具体的数额将看各国计划的评估。欧委会表示,这次长期债券的发行加上数十亿欧元的短期票据,将可以在今年下半年保证各成员国项目的实施。(来源:央视新闻)


2

市场回顾

2021年6月1日,上证指数报3624.71点,涨9.23点,涨幅0.26%,成交4716.6亿元;深证成指报15034.78点,涨38.4点,涨幅0.26%,成交5752亿元;创业板指报3300.16点,跌8.91点,跌幅0.27%。申万一级行业中,采掘和化工涨幅居前,电气设备和非银跌幅居前;化纤和石油化工指数涨幅居前,保险和券商指数跌幅居前。(数据来源:Wind资讯)  


3

明星基金  

国寿安保璟珹6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正在发行。该产品采用“固收+”投资策略,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原则,以固定收益类资产筑底,权益配置、转债配置等策略进行增强收益,有效地平衡股债市场波动风险。该产品设置了6个月持有期,鼓励投资者耐心持有,分享基金的长期投资回报。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请理性选择基金。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而非法律文件,其中涉及的统计数据可能随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变化。购买基金时,投资者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并通过官方途径查询产品风险等级,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产品。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

——杜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