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公募REITs正式获批,浙商资管重磅创新

首批公募REITs正式获批,浙商资管重磅创新
2021年05月19日 11:03 浙商证券资产管理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5月17日晚间,证监会、沪深两市交易所宣布,首批9只公募REITs产品正式获批。上交所获批的5单项目中,“浙商证券沪杭甬杭徽高速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赫然在列。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该基金将很快进入公开发售阶段,预计6月中下旬在上交所上市,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项目所在地为浙江省杭州市,沿线经过杭州市余杭区、临安区,是G56杭瑞高速重要组成部分。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状况良好、旅游资源丰富,优良的地理位置对项目公路车流量和通行费收入形成了良好保障,目前已经吸引了大量的战略投资者。预计发行规模为41.35亿元起,募集的资金均用于省内新的高速公路的投资与建设。

该项目由浙商资管资产证券化部牵头组织,自2019年底即开始积极与上交所沟通,研究和参与REITs试点的各项工作。母公司对项目给予高度重视,向集团争取各项支持。依托沪杭甬集团的强大背景,凭借团队国内首单基础设施类REITs的专业经验,沪杭甬杭徽REITs从诸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据悉,各省发改委推荐了200多个项目,但最终经国家发改委推荐的项目不到30个,最终仅9单项目拿到批文。相关审核评议要经过多重考量,包括项目合规性、募集资金用途、项目运营要求等,有问题的项目如现金流不稳定、手续不齐备、项目资质有瑕疵等,都会被打回去“回炉重造”。

上交所表示,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落地,将进一步推动创新我国基础设施领域投融资机制,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助于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参与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中,沪杭甬杭徽REITs将创造新的历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